美高科技公司超成功 皆因每天9:06上班?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在流行彈性工作制的今天,美國一家軟件開發公司,要求其所有員工在每個工作日的早上9:06分準時上班,並表示選擇這個時間的目的是為了提高軟件開發人員工作效率。不過,目前這家公司運轉的相當不錯,營收俱佳,在業界很快成名。

Pivotal Software是一家非常成功的軟件開發公司,在全球有20多個辦公機構。該公司所有員工在9:06分上班後,會以牛鈴聲或者敲鑼聲來通知所有員工集合,開一個10到15分鐘的短會。

會議結束後,公司的軟件開發人員就開始在電腦前工作,一整天都不會再有會議打擾他們。

Pivotal Software創辦人兼CEO羅布·枚(Rob Mee)說,這樣做是為了達到讓工作效率最大化。

他說,如果讓軟件工程師們自己決定什麼時候來上班,他們可能10點來上班,如果早上沒吃飽,可能11點就餓了,得停下工作吃午飯。這樣,下午工作的時間太長,效率並不是特別高。

他然後就決定讓公司給員工提供早餐,讓他們早點來公司吃早餐。因此,每天早上9:06之前,員工們會先吃一頓免費早餐,然後開始工作。

那麼,為什麼非得9:06分呢?

羅布說,如果時間設在9點整,公司的軟件工程師們就會產生自己趕不上、會遲到的想法。

如果設定在9:05分,這個點太精準了,軟件開發人員不喜歡過度優化某件事,所以就有了9:06分的做法。

準時上班 準時下班

在結束了一天工作之後,每個人都得在6點整下班,不准員工們加班。

CEO羅布解釋了其中的原因:軟件開發人員如果太累了,他們工作質量不高,所以我們不讓他們工作到很晚。

有媒體報導,Pivotal Software公司這麼做,有點太書呆子氣。但是該公司是很多人未曾聽說過的一個經營得非常成功的公司之一。

Pivotal Software公司市值28億美元,投資方包括戴爾、微軟、通用電氣和福特等巨頭公司。

該公司的員工也會給其他公司的軟件部門提供培訓,讓這些公司的軟件開發效率更高。

如果某個公司想讓其軟件開發人員在競爭中有更大優勢,或者改善其產品或服務,這個公司可以將軟件開發人員送到Pivotal Software公司的沉浸式「新兵訓練營」。「新兵訓練營」通常訓練3個月時間。

靈活開發軟件

Pivotal Software公司的客戶包括寶馬、奔馳、洛克希德馬丁、NBC新聞、彭博社、Ebay、推特等等。就連谷歌在其發展的初期也曾向Pivotal Software求助過。

Pivotal Software公司會將自己的軟件開發人員與客戶公司的軟件開發人員搭配起來,共同開發軟件。其中的一個關鍵環節就是「靈活性軟件開發」,指的是軟件必須能夠迅速且方便地進行變更或者改編,並且進行即時測試,來確保其可行性。

羅布說,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讓公司能夠更迅速地應對突發狀況或者顧客需求的變化。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