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爆激烈內戰 難民湧向中緬邊境(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據緬甸地方武裝發布消息稱,11月20日當地凌晨2點40分,果敢、德昂、若開和克欽4家武裝近10個混合營的聯合部隊突襲緬軍,向猛古地區的猛古城郊、棒賽、彭線、木姐等多處駐點發動激烈攻擊。目前已有約數千名難民湧向中緬邊境一帶,已造成至少一名平民死亡。

報導稱,中國畹町等地百姓可以清楚地聽到槍炮聲。激烈戰鬥仍未停止,緬軍支援路線已被聯軍切斷,駐地緬軍因後勤補給不力,退至堅固防禦據點抵抗。

目前,同盟軍及聯軍部隊已佔據重要軍事位置,並已築好工事,正在對緬軍駐點發動新一輪攻擊。據參加戰鬥的同盟軍軍官透露,大戰才剛剛開始,更激烈的戰鬥還在後頭。

從11月8日開始,緬軍在猛古加強戒備,實施宵禁。緬軍命令當地百姓晚上6時至早上6時之間不得外出,否則將被抓捕。緬軍還封鎖了當地的主要道路,當地百姓只能從小路繞行。

另據消息指,已有約數千名難民湧向中緬邊境一帶,也有在衝突中受傷的平民被送到中國一側的醫院救治,衝突已造成至少一名平民死亡。

據當地人稱,在緬北棒賽猛古一帶發生的衝突中,有流彈落入中國境內,有居民的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被流彈打穿。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