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爆武裝衝突 軍方陷苦戰 流彈落中國境內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緬甸4個武裝組織近10個混合營,20日凌晨2時40分(當地時間),向緬甸軍方位於北部的多處駐點發動攻擊,雙方爆發激戰,流彈落入中國大陸境內。大批難民湧向中緬邊境一帶,也有受傷的平民被送到中國大陸的醫院救治,目前已知1名平民死亡。

據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本月8日,緬甸軍方在勐古加強戒備、實施宵禁。當地民眾晚間6時至清晨6時之間不得外出,否則會被逮捕。軍方還封鎖當地的主要道路,民眾只能從小路繞行。

今天凌晨2時40分,分屬果敢、德昂、若開和克欽等4個武裝組織,近10個混合營的聯合部隊,突然向緬甸軍方在勐古地區的多處駐點進行武裝攻擊,雙方爆發激戰。

清晨時,緬軍支援路線已遭被武裝組織切斷,駐地緬軍因後勤補給不力,陷入苦戰。



目前,因武裝組織已占據重要軍事位置,並對駐點發起新一輪攻擊,緬軍只能收縮至防禦據點抵抗。

在衝突中,大批難民湧向中緬邊境一帶,有平民因此受傷,被送到中國境內醫院救治。衝突已造成至少1名平民死亡。

報導引述當地民眾表示,武裝組織攻擊緬軍的衝突中,有流彈落入中國境內,造成民宅的太陽能熱水器水箱被打穿。



據悉,自去年以來,緬甸北部衝突不斷,2015年2月緬甸果敢地區發生武裝衝突,先後有數次流彈進入中國境內。2015年3月13日下午,緬甸軍機炸彈落入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大水桑樹村,致5名平民死亡,8人受傷。5月14日再有2枚緬方炮彈落入臨滄市爆炸,事件造成1名中國籍人員及4名緬籍邊民受傷,同時造成3輛車輛及4戶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