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淚下!浙江10歲女童安慰患癌媽媽:「等我長大賺錢治好你」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近日,浙江義烏10歲女童小穎成了班主任楊程的跟拍對像,一次次家訪拍攝後,讓老師越來越感動。原來,小穎十分懂事,因為母親患癌,她除了會幫忙做家務,農忙季節也會幫忙插秧。小穎說:「媽媽,妳一定等我長大,賺錢來治好你。」

據陸媒報導,小穎的同學很少見她穿新衣服、吃零食,但她是個努力的學生,每學期都被評為「勤奮之星」。媽媽生了重病,她最大的心願是:媽媽,你一定要等我長大!我會賺錢給你看病的。

據了解,小穎的家在義烏佛堂鎮平望村,兩間破舊的木結構泥牆瓦房。小穎7歲時,母親陳新芳被確診為結腸惡性腫瘤,復發後已向骨轉移;雖然有醫保,但家裏還是承受不了經濟重擔。

「家裡就她爸爸一個勞動力,一個月三千元不到的工資,她哥哥還在上初中。」陳新芳說,丈夫今年56歲,在鎮上的華川垃圾處理廠上班,拼命養活一家四口。

讓陳新芳感到欣慰的是,她有兩個懂事的孩子。小穎並不知道惡性腫瘤是甚麼,只知道媽媽得了很嚴重的病,總是盡力幫媽媽做家務。小穎說:「我害怕媽媽像奶奶一樣離開我們。」

小穎不但會拿砍刀到村後的山上撿柴火,將一大捆柴火一個人抱回家;還會和哥哥一起做好飯,再乘巴士到鎮上給爸爸送飯;農忙季節還會幫忙插秧,因技術不好,秧插得歪歪扭扭。收割時,兄妹倆還一起比賽誰快。

暑假時,小穎每日都會早起趕到赤岸菜市場擺攤。「串珠子、剪手套、割稻穀,我都比哥哥快」,小穎自豪地說,「我柴火燒得好,哥哥個子高,負責放水、燒菜。」

對此,陳新芳說:「老天爺對我不好,讓我生了這個病;不過老天爺也對我很好,給了我這個女兒。」

陳新芳病重臥床的時候,小穎給媽媽送藥,有幾次爬木樓梯時,不小心把碗打翻了,難過到哭。

而小穎最大的心願是媽媽能堅持到她長大,她說:「媽媽你別怕,我很快就長大了,長大了就可以賺錢給你治病。」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