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出軌 車廂嚴重變形 死亡攀升至120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印度北部一列掛有14節車廂的特快車,今天凌晨3點(當地時間),在坎普爾市(Kanpur)附近發生出軌意外,已知12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其中有76人重傷、150人輕傷。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再持續上升。

死亡人數稍早從45人上升至91死,1百多人受傷。事件發生後共有超過30輛救護車投入救災行列,搶救仍在持續進行中。

出事列車昨天下午2點從印度中央邦的印多爾(Indore)出發,原定在今天下午4點40分抵達比哈爾邦的巴特那(Patna),但在今天凌晨3點10分左右發生列車出軌事故。

當時許多乘客仍在睡夢之中,因車廂出軌後撞擊擠壓變形,甚至像廢鐵般的糾結在一起,導致傷亡慘重,而在巴特那車站等候的乘客親友們,則是焦急等待並抱怨相關消息不足,讓他們只能眼巴巴的等待。

乘客憶驚魂 火車發出尖銳聲 下一秒喊救命

據悉,目前正值印度結婚旺季,車上至少載有一批參加婚禮的親友團,準新娘古普塔(Ruby Gupta)幸運逃過一劫,但手臂骨折,她急著找尋不見蹤影的父親。

搭乘列車的旅客凱沙夫(Krishna Keshav)說,火車發生出軌意外時,他在睡夢中被驚醒,他自己沒有受傷,但周邊乘客都被嚇壞了。當他步下車後,看到幾具屍體與傷者。

另一名旅客說,事發前先是感受到震動,過沒多久火車發出尖銳聲音,下一秒就被其他乘客壓住,大家都在喊救命。

另一名旅客也說,當時突然感到列車側翻,立即抓緊車上鐵條,最終一家人均倖免於難。

也有旅客說,見到車廂內滿布死者遺體,每個人都非常震驚。

聽到消息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發文哀悼,表示與死者家屬同悲。

此次事故是印度從2010年以來,最嚴重的一起火車意外。據悉,印度鐵路交通規模位居全球第四,但安全紀錄不良,今年3月才發生重大死亡意外,運輸當局表示,將對這次脫軌意外進行深入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