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驚弓之鳥 IS高層穿自殺背心入睡

【新唐人2016年11月20訊】據內線消息稱,隨著IS軍隊的節節敗退,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猶如驚弓之鳥,不僅居住在地底,還穿自殺炸彈背心入睡,隨時準備自盡

據東網報導,一名與IS有接觸的線人稱,自上個月17日伊拉克政府軍、庫德族武裝和英、美、法等國的盟軍攻破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佔領的摩蘇爾後,IS首領巴格達迪就一直處於驚恐狀態。

線人說,目前巴格達迪在地下居住,通過隧道前往不同的區域。以前會開玩笑的巴格達迪變得十分嚴肅、心思沉重、行動減少、外表頹廢。為了防止被活捉,他每晚上穿著自殺炸彈背心才敢入睡,以便隨時引爆背心自盡

線人表示,雖然巴格達迪狀態極差,但是他的危險性並沒有減少,而是變得更加偏執、疑心病加重,對身邊的人充滿懷疑。

線人認為,巴格達迪目前的地位並不穩固,上個月初IS高層發現有人策謀推翻巴格達迪,這些人手機上的SIM卡有和美軍、伊軍聯系的記錄。之後IS高層將58名嫌犯關在籠子裡將他們活活淹死,隨後又處死了42名持有SIM卡的民眾,並下令抓捕持有SIM卡或電子通訊設備的人,抓到之後就將他們立即處死。

目前IS的處境相當不妙,雖然伊軍和盟軍在摩蘇爾的軍事進展十分緩慢,但是卻非常穩定。其實從巴格達迪的表現中也可以看出,IS已經窮途末路,大勢已去。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