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强佔土地爆衝突 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河北保定市白溝鎮華梓營村的土地被非法強佔,16號動工時,開發商派人開車衝撞村民,上百村民聞訊趕到現場,與上百工人爆發衝突,10多名村民受傷,一人命危,現場警察不但不制止還邊錄像邊笑,第二天附近多個村的村民上街遊行抗議。

華梓營村村民透露,16號被強佔的土地動工,圍觀的村民被開發商派人開車衝撞,四人被撞傷,上百村民趕去聲援,爆發衝突,雙方互投磚頭瓦塊。17號,附近多個村的村民自發上街遊行示威,抗議警察讓兇手逍遙法外。

華梓營村村民王先生:「來了一批流氓把我們的人打壞了,有15、6個人受傷,把我們的人撞到現在都到死亡的邊上,有一個腦幹出血,七個嚴重的到醫院裡面呆著,警察跟特警都在現場,手裡面拿著記錄儀,他們拍,他們還笑。」

當地村民表示,被車撞傷的有一人病危,目前消息都被封鎖了。

華梓營村村民李先生:「我聽到是撞了幾個,我也去了,沒死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村民郭小姐表示,數年前政府強迫村民以一畝地9000元的價格賤賣農地,然後由政府將土地轉售給開發商興建樓房,全村400戶村民大部份不同意賣地,事件膠著多年,14號起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到村內恐嚇村民,要求村民交出土地。

王先生:「我們就沒賣地,他們是黑社會強占農民農地,圈地一百多畝,他們說政府人員簽的字,說政府賣給了他們,參加遊行的人有好幾個村,後天可能還去遊行,他們不給我們解決這個問題。」

據村民在網上揭露,白溝鎮為箱包集散重鎮,在建設新城的大背景下,周邊村民的耕地變成了開發商的目標。包括義合莊、許家場、華梓營、西魯、宋村等村都遭到強行佔地 。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