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專機飛越瑞士領空 遭3架戰鬥機包圍伴飛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搭載APEC峰會俄羅斯代表團的伊爾-96總統專機,在飛往秘魯途徑瑞士領空時,被3架瑞士空軍F/A-18戰鬥機近距離伴飛,隨行記者發文稱,場面一度驚心動魄,甚至連飛行員的容貌都可以看到。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導,該情況發生於瑞士領空。飛機上的乘客包括俄羅斯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亞歷山大·弗明和克里姆林宮記者團成員。

據乘坐該機的俄羅斯先鋒雜誌主編安德列 (Andrey Kolesnikov)表示,3架瑞士空軍F/A-18戰鬥機其中一架距離總統專機非常近,不僅可以看到機尾上的瑞士國旗、飛機編號J-5024,甚至可以看到飛行員的容貌。

安德列描述說,戰鬥機從左側靠近專機的機翼作出動作,然後又從右側靠近,他們曾一度擔心會被要求迫降。幸好在專機飛離瑞士領空後,這些瑞士戰鬥機就離開了。

從畫面中可見,戰鬥機要離開前,瑞士飛行員還跟俄羅斯飛機上的人員揮手致意。

俄羅斯機組人員表示,這是常事,而克里姆林宮記者團中包括已經跟隨總統工作超過15年的成員則表示只遇到過一次類似的情況。但是那時戰鬥機沒有像這次一樣距離客機那麼近。

普京專機機長55米、重230噸,可連續飛行9,500公里,價值2億美元,被俄羅斯人稱為「飛行的宮殿」。專機內有臥室、浴室、會議室以及先進的通訊指揮系統,可保證總統在空中隨時和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取得聯繫。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