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教授:樂觀面對川普移民政策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雖然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曾多次表示將在當選後遞解大量非法移民,可目前外界普遍認為,川普上任後不會出台極端的移民政策,但移民專家表示,無證移民仍然要做好準備。

雖然川普在上週接受採訪中明確表示,將遞解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數量大約在200-300萬之間,但移民專家班森教授表示,非法移民並不需要慌張,這一政策其實和奧巴馬時期並沒有什麼區別,因為在過去八年內,奧巴馬政府總共遞解人數也達到250萬。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所以這表示冷靜下來,深呼吸,然後找到一個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我可以保證美國的法律,規定人們有法庭前的聽證機會,也允許人們尋求其他國際權利,比如政治庇護。」

班森教授表示,即使進入遞解程序,也不是立刻就被驅逐出境,因為排期就要好幾年。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現在排隊的時間很長,全美只有250多名移民法官,紐約的移民法庭是最忙的,有7萬5千個待審核的案子,每個人都有上千個案子要處理,法官需要很長時間處理。」

除了遞解,美國簽證也是備受關注的問題。美國現行法律規定,對不接收被遞解人的國家,可以限制簽發該國公民的臨時簽證。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川普在競選時表示,將會懲罰不接收美國遞解者的國家,他可以威脅取消發放學生和商務簽證,或讓旅遊簽證更難獲得。」

儘管川普的移民政策走向,讓移民社區很是擔心,但班森教授卻持樂觀態度,她認為川普可能以自己從商的經歷對待移民問題。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與其過度保守,或造成外國員工和企業拿不到簽證的局面,也許川普會去和國會成員講,有合法移民確實好過有非法移民,所以擴展投資,科技的簽證種類吧。」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