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河北保定強徵土地爆衝突 傳4死多傷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

1. 高智晟等獲推薦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香港牧師鄔小鶴、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牧師傳希秋等一批宗教界人士,日前發起成立全球華人諾貝爾獎提名委員會,推薦中國大陸三位知名維權人士高智晟、胡石根、唐荊陵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以推動中國的人權民主自由。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委員會將分兩期申請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第一期希望在2017年2月中可以提交,如果都未能成功入圍,則會以201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為目標,目前首先需要是在全球各地,收集到5萬人聯署支持提名。

2. 河北保定強徵土地爆衝突 4死多傷

河北保定白溝鎮花梓營村遭房地產開發商強佔土地,11月16號,上百村民阻止施工方動工,雙方爆發衝突,互投磚頭瓦塊、並手持利刀鐵鏟等武器鬥毆,之後施工方有人開車撞向村民,警察則在現場圍觀。

當地村民18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說,有4名村民被撞死,10多名村民受傷。

當地白溝新城醫院表示,他們收治了一批受傷者,具體數字不清楚,但是傷者被分別送往醫院的兩個院區。

村民表示,17號、18號連續兩天,都有數十名村民到鎮政府抗議,要求當局嚴懲凶手,並歸還土地,但是政府沒有任何回應。

3. 日媒:富士康蘋果生產線或移美國

據日本《日經新聞》18號報導,生產蘋果iPhone手機的台灣廠商富士康,有可能將生產線搬到美國本土。

報導說,富士康的母公司臺灣鴻海集團,已經開始討論相關事宜。並指稱,這個舉動是為了應對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提出的製造業回歸美國的政策。

據報導,蘋果公司曾在今年6月向鴻海集團詢問,能否在美國生產iPhone,鴻海方面即開始討論。但是在美國生産iPhone,成本可能將上升至原來的2倍,因此,鴻海的計畫能否實現還不確定。

而蘋果公司的另一代工廠和碩聯合,則出於成本考慮,拒絕了蘋果的要求。

富士康是大陸最大的僱主之一,在中國設有35個廠,僱用了約150萬名工人,其出口額佔中國大陸出口額總量的5.8%。如果真的撤資,可能會對中國正在下滑的經濟造成衝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