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促各國增軍費 確信川普將繼續領導北約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五(11月18日)表示,他確信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將領導北約組織。他也提到,已經向每個北約成員國提出了增加軍費的呼籲。目前只有5個北約國家按規定將2%的GDP用於國防支出

川普在選舉期間曾經質疑,美國是否應該繼續保護國防支出低的北約成員國,令北約一度產生擔心,在北約與俄羅斯緊張情勢升高的此時此刻,川普或可能撤回美國對北約的資助。

斯托爾滕貝格週五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一個會議上表示:「我絕對有信心,川普總統將會維持美國在北約的領導地位。」他還表示,他正尋求與川普進行電話通話。

斯托爾滕貝格說,他將告訴川普,增加歐洲的國防支出是他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他已經向每一個北約成員國提出了增加軍費的要求,歐洲各國國防部長對此也表示支持。斯托爾滕貝格說,現在主要的障礙就是要說服各國的財政部長增加軍費。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當出現緊張局面時,必須得增加國防支出。」他還提到北非國家政府的失敗、伊斯蘭武裝的威脅以及2014年俄羅斯侵吞克里米亞島等情況,促使現在局勢越來越緊張。

他說,各國要停止削減國防支出,逐漸將國防支出增加到經濟輸出的2%。

斯托爾滕貝格表決心說:「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必須開始行動了。」

他說:「我確信,川普會將北約問題作為他的當務之急(來處理)。」

川普一直呼籲北約國家提高國防支出,川普希望各成員國將該支出提高到GDP的2%。

9月份競選期間,川普曾經提到,北約僅有5個成員國滿足了將GDP的2%用於國防支出的要求,他稱,當選後將要求其他北約國家立即兌現各自軍費份額。

按規定將2%的GDP用於國防支出的北約國家分別是:美國(3.61%),希臘(2.38%),英國(2.21%),愛沙尼亞(2.16%)和波蘭(2%)。

川普9月底在芝加哥的「波蘭裔美國人大會」發表講話,他說:「我們希望北約強大,所以盼望更多成員國效仿波蘭。如果每個成員國都像波蘭一樣支付相應費用,那所有成員國都會更安全。」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北約秘書長:對川普「信心十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