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徵地衝突 5人受傷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政府以修路為由,在徵地沒達成協議的情況下,14號到當地一個社區強行毀田徵地,與近百村民發生激烈衝突,5名村民被打傷。村民得知中共中央巡視組到綿陽市,18號前往求見,但遭到攔截。

據了解,14號下午,遊仙區政府官員和警察等70多人,到當地一個社區強行毀田徵地,70多名村民前往理論時,雙方發生激烈衝突,5名村民被打傷。

強徵土地的村民蔣先生表示,賠償價格很低,一棵樹才賠幾十塊,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都是自己掏腰包,當地政府禁止村民向上級政府上訪。

遊仙區村民蔣先生:「徵地沒達成協議啊,當地政府、公安局副局長帶隊、協警來強制性執行,田地全部毀完了,有個十畝,果樹全部推完了,有幾千根,打傷了五個,傷勢嚴重,住院治療。」

據《六四天網》報導,遊仙區政府計劃在當地興建觀光公路,部分路段途經這個小社區,涉及5戶人家,數十名村民 。

當地維權人士楊秀瓊 :「因為賠償不公嘛,賠償的標準過低,跟他們理論,最後就遭到強制打壓,五個住在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政府不出面也不支付醫藥費,公安局要出面,強行將受傷的村民趕出醫院,不讓治療。」

村民蔣先生透露,11月17號中共中央巡視組到綿陽,住在國際大酒店,18號很多人前去求見,但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把所有上訪者都攔截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