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紀元:四方聯手 查港區政協及黑幫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大紀元時報》最近連續發文披露,習近平當局對目前香港亂局非常不滿,決心徹查江派亂港勢力。最新的報導說,中共中紀委、統戰部、人大、政協四方聯手組成調查組,一查港澳政協買官,二查亂港黑幫。

大紀元時報》10月21號報導,中紀委早前公佈中巡組對港澳辦的巡視報告,預示習近平當局將循三條線在香港抓人。

11月15號,報導稱清洗加速,港區政協委員人數將會裁掉四分之三。

17號,《大紀元時報》再獲獨家消息,稱習近平當局對目前香港亂局不滿,一是中共江派炒作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風波,將矛頭對準兩名年輕人,故意挑起「反港獨」矛盾,甚至搞遊行集會包圍自己的立法會,連一國兩制的門面都不裝。

二是炒作撐釋法、反港獨的本地紅色社團,如福建幫、廣東幫等,打著穩定香港為名,實質上是配合江派亂港,其頭目不少身兼政協身份。

例如中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洪祖杭擔任召集人的「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上個月底發動25個團體包圍立法會;上週日再有50個團體組成「反港獨、撐釋法大聯盟」包圍立法會。後被香港傳媒揭穿,有人派錢招攬人員參加集會。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時報》透露,大量有關舉報信發到北京後引起高度重視,中紀委、統戰部、人大、政協四方聯手組成調查組,由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及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具體負責,首要清理靠花錢買來或涉黑的政協委員,主要是循他們加入政協的途徑調查。江派亂港核心力量之一的福建幫、廣東幫頭目,成為重點調查目標。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調查組這個規格確確實實是比較高的。我覺得這個是習近平以查買官賣官和查涉黑為突破口,其實他真正的目的是要解決香港的亂局。」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從雨傘運動到旺角騷亂,宣誓風波,一直到張德江主動跳出來要「人大釋法」,香港這兩年一直是江派對習近平攪局的「根據地」。

唐靖遠:「所以我覺得習近平這一次他是下定了決心,徹底清理這個亂局,等於拔掉曾慶紅最大的一根釘子,同時也是從根本上切掉張德江攪局的渠道,因為張德江是港澳小組的組長。」

對於花錢買政協身份的例子,長期滋擾法輪功的青關會副會長林國安,被指是其中之一,此人是江西井岡山市政協委員兼特聘香港委員,外界指其行徑下流。

唐靖遠:「它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就是江澤民時代腐敗治國的延伸。在大陸他是腐敗治國,延伸到香港就變成腐敗治港。」

此外,消息人士透露,今次政協削減名單中,除廣東、福建等和香港密切、人數較多的部份地區外,區、縣級將不設港區政協。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香港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是非常嚴重的中共官員貪污的渠道。政協委員按照不同的級別、不同的地區,都有不同的價格,這個是我們在香港的人都非常了解的。清理一下,我覺得是完全有必要的。」

消息人士指,香港年輕人現在怨氣很大,今天這個局面,三任特首都有責任。要解決困局,應該疏導怨氣而不是小題大作。所謂「港獨」實際上並沒有具體主張,只是梁振英方面不斷炒作,所以梁振英一定要下台。

程翔:「怨氣是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經濟上的原因,缺乏向上流動的可能性,回歸以後,他們的機會都少了很多,積累了社會的怨氣。政治上,中共承諾給香港的民主這20年來都沒有兌現,這些就是讓年輕人產生很大怨氣的原因。」

據報導,向北京舉報的另一個重點,是揭發中聯辦協調部和各省市統戰部人員,趁明年人大政協換屆又在賣官收好處。據說有人因此發了大財,油水多達2、3億元。因此,中聯辦、統戰部等受賄人士也將被連帶整肅。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