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妻子遭酷刑 美國丈夫中領館前抗議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美籍華人潘婉芬已在中國被拘留一年半,被控間諜罪。11月16日在休斯頓中領館前,她的丈夫與約20名美國人集會抗議,要求中共當局釋放潘婉芬。他介紹說,他的妻子曾在中共黑監獄裡遭受了6個月的酷刑折磨,而間諜罪的指控完全是子虛烏有。

(約有20名美國人在中領館前集會舉牌,齊呼:)「現在就釋放桑迪!」

桑迪•潘吉利斯(Sandy Phan-Gillis),中文名字潘婉芬。她的丈夫Jeff Gillis透露,中共對關押中的潘婉芬隨意使用酷刑,他為妻子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

潘婉芬丈夫Jeff Gillis:「我的妻子遭受了6個月的酷刑,被關了7個月的禁閉。她被殘酷對待,其中一次遭受酷刑中,她犯了嚴重心臟病,以至於要被送到醫院待了5天。很長一段時間,不允許她服用藥物,她現在可以用藥了,健康還算穩定。但其實她健康狀況不是很好,每天服用七種處方藥,甚至在家都不太健康,我無法想像,在監獄的壓力與酷刑中,她可以承受。」

潘婉芬的辯護律師尚寶軍9月23日向「美國之音」披露,潘婉芬因無法忍受肉體折磨與威脅逼供而認罪,現在已經翻供。

Jeff Gillis還表示,中共指控潘婉芬1996年前往中國執行間諜任務,但潘婉芬的美國護照顯示,當年沒有進出中國的記錄。中共駐休斯敦領事館曾經拒絕認證這一事實,使得潘婉芬失去重要證據。

潘婉芬丈夫Jeff Gillis:「中國阻止外界接觸這一案件,中領館現在認證了我們的證據,是因為我將事實公之於眾。我想繼續向中國政府施壓,幫助釋放桑迪。」

潘婉芬今年56歲,生於越南,祖籍廣東清遠,1970年代末移民美國,定居休斯頓,在當地政府及警察局工作一段時間後,開始經營自己的顧問公司,定期到中國出差。她於2015年3月訪華期間被中共當局抓捕羈押。2016年7月被控間諜罪,原定10月進行不公開審判,經辯護律師請求已經延期。

新唐人德州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