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江派攪局亂源?習近平建高規格調查組徹查香港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近年來,中共江派亂港勢力頻頻在香港挑事,蓄意激化港陸矛盾,加速香港分化。日前,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境外媒體披露,習近平當局對目前香港亂局非常不滿,已組織高規格調查組,對港澳政協委員「摸底」,涉嫌買官賣官以及涉黑的政協委員是重點清理對像。福建幫廣東幫頭目等江派亂港核心力量,以及涉嫌買賣政協頭銜的香港中聯辦,都在調查的重點範圍內。

四方聯手組建調查組 欲徹查香港攪局亂源

日前,海外大紀元報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這次的調查組由中紀委、統戰部、人大、政協四方聯手組成,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協主席俞正聲和中共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具體負責。調查組的首要任務,就是清理靠花錢買頭銜或者涉黑的政協委員,同時整肅中聯辦、統戰部中買官賣官的受賄者。其中,江派亂港核心力量之一的福建幫廣東幫頭目是重點調查目標。

該消息人士指,福建幫頭目被舉報,依靠用錢收買等手段,先後兩次發動組織數十個團體包圍香港立法會,其名義上是名為穩定香港,實際上是蓄意炒作「港獨」議題,升級梁、游宣誓爭議,製造亂局,藉以保住他們自己的權力和地位。現在有關他們的舉報信已經發到北京。

據該消息人士透露,習當局並無要求就宣誓風波釋法,而且也不希望把焦點再集中在梁、游身上,梁振英卻故意挑起「反港獨」矛盾,「甚至搞遊行集會包圍自己的立法會,連一國兩制的門面都不裝」,北京高層對此非常惱怒。

該消息人士表示:現在比起1997年,明顯生活比以前差,香港年輕人大多數找不到工作,居無定所,所以現在怨氣很大。今天這個局面,三任特首都有責任。要解決困局,應疏導他們的怨氣,而非小題大作,搞無限上綱。

中聯辦遭舉報涉嫌買賣政協頭銜

前述消息人士還向大紀元披露,另一個舉報的重點,是中聯辦協調部和各省市統戰部的人員涉嫌趁明年人大政協換屆賣官。由於港區全國政協以及省市政協名單是由中聯辦決定的,所以各路人馬都向中聯辦相關官員進貢。

中共的省級政協常委雖無實權,但享有部級待遇,相等於副省長,享有各種特殊待遇,尤其從商者擁有政協頭銜可得到中共官方大開方便之門。此外,每年3月舉行的全國政協會議,政協常委者都會預先跟不同界別人士開預備會議,有機會與各級領導人見面,建立自己的人脈。因此,不少商人不惜花巨資要買一個省級政協常委的頭銜。

大紀元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的各級政協也是明碼標價、有價有市。全國政協委員以一千萬元起價,省級政協委員百萬元起步,地市級政協委員十萬元開價。最搶手的是廣東各地市政協委員位置,因港澳人士可以據此擁有兩地車牌,故價格更為高昂,當中深圳最貴。

俞正聲配合王岐山清洗政協中江派黨羽

政協體系傳統上是中共統戰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過去長期是中共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勢力範圍,經常配合統戰部門對海外華人和團體進行統戰,發展中共的海外特務組織,同時也是江派賣官鬻爵的貪腐「大生意」。

中共十八大後,被視為鄧家勢力代表的俞正聲接掌政協後,逐步向習近平陣營靠攏,配合習的反腐運動,清除了不少江派過去安插在政協中的重要黨羽。

中共六中全會後,習近平當局清理江派的速度進一步加快。俞正聲主導的政協積極配合,特意在六中全會結束後,邀請反貪主帥王岐山列席政協會議並作發言。王岐山在政協會議上放話稱,要重點清理政協,「不准不純份子混入隊伍」。

前不久,有港媒報導稱報導稱,近期各級港區政協將面臨大幅度整頓和清理。今次削減的名單中,除廣東、福建等和香港密切、人數較多的部分地區外,區、縣級將不設港區政協。

目前,除部份省級政協名單還未確認外,其它陸續公佈的市級政協名單顯示,港澳區政協已大幅度刪減。例如,肇慶市原有逾140位委員,在新一屆名單中只有38位港澳委員,當中有一半需物色新人。鄰近香港的深圳福田區港澳政協數目,也由往年的40位銳減一半。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