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訪華府 美議員力挺香港人權與民主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香港學運領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三(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國會舉辦的活動時﹐呼籲美國在對港政策上﹐重視人權﹑自由﹑民主和法制。國會眾議員提姆.沃茲(Tim Walz)到場支持。

在國會大廈內﹐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辦的「與黃之鋒討論香港民主未來」活動﹐吸引了很多學生﹑媒體及國會助理。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我希望能夠積極提出《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讓世界尤其是美國施加更多壓力﹐監督香港的民主程序。」

黃之鋒呼籲﹐美國國會重新審視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除了關注經貿議題﹐更要把人權﹑自由﹑民主和法制作為對港政策的重要指標和元素。

與會的美國國會眾議員提姆.沃茲去年曾和多位議員一起訪港﹐非常關注香港的人權自由狀況。

美國國會眾議員Tim Walz﹕「我確實憂慮﹐如果經濟相對於人權佔了上風﹐我們很容易忽視香港。」

提姆.沃茲議員呼籲﹐面對香港日益消失的自制權﹐美國必須堅守人權原則。

美國國會眾議員Tim Walz﹕「這是法律要求的﹐美國要負起責任﹐不能把貿易和人權及道德責任做交換。」

記者﹕這次華府之行﹐是黃之鋒第一次受邀到美國國會出席活動並發表演講。這也凸顯出美國及國際社會對於香港民主前景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