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青瓦臺路口 市民與警察對峙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韓國國會周四通過法案,將委任一名獨立檢察官,調查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國會也將展開國政調查。而在總統府青瓦臺附近,市民和警察在沿途各處對峙,即使是平日,也有大批民眾聚到這裏,譴責朴槿惠政府,來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16日下午,韓國清雲孝子洞居民中心前,通往青瓦臺的路口,正在進行譴責朴槿惠政府的示威。要求揭露「世越號」慘案發生時,朴槿惠七個小時失聯期間的行踪。

原計劃在青瓦臺噴水池旁舉行的合法一人示威,被青瓦臺警衛隊以示威橫幅存在危險內容為由,妨礙示威的進行。

為什麽妨礙法律允許的一人示威,寫著7個小時的牌子為什麽是危險物品,市民和警察之間的緊張氛圍在持續。

就在旁邊,「朴槿惠政權下臺非常國民行動」 團體人士正在舉行記者招待會。他們譴責總統抗拒檢察院的調查,並要求其下臺。

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代理委員長 Choi Jong-Jin:「連那句,如果需要,任何時候都會接受調查的話都是假的。」

律師 Kwon Young-Kuk:「( 朴槿惠 )要求有總統特權,個人生活與犯罪行為無任何關系等等,這是一種意在引發國民惻隱之心的非常無恥的行為,她應當立即接受檢方調查。」

與此同時,部分市民正在附近進行把青瓦臺清掃幹凈的街頭表演。

百萬燭光示威之後,青瓦臺仍然沒有拿出相應對策,並一直堅持要求檢方推遲搜查,民眾對青瓦臺的不滿情緒正在不斷升級。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