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一夜買光32噸滯銷土豆 只爲助老人早回家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近日,青海西寧60歲老人,千里迢迢將32噸土豆運到深圳出售,但因質量無法與當地出售的土豆相比,以致滯銷。後來在深圳市民的幫助下將此消息發布網絡,結果32噸土豆幾乎一夜賣光。

據陸媒報導,自11月5日起,來自青海的六旬老人馬先生和他從青海托運過來的32噸土豆就一直被「滯留」在深圳無處可去。11月14日,了解情況的深圳多位市民將此消息發布至網絡和朋友圈,引起關注,結果32噸土豆幾乎一夜賣光,目前只剩下一點「散貨」。

報導稱,在深圳觀瀾環觀南路大和工業區內一街道旁,一位衣著樸素來自青海的六旬老人正在幫前往購買土豆的人搬運土豆,現場還有多位深圳市民以及多位公司員工前來購買,並自行搬運,多輛貨車停在街道中間。

15日上午,有去現場購買土豆的深圳市民說,「老人的土豆現在基本上賣光了,現在只剩下一小部分散貨,有人還在聯系他,看能不能再買一些。」

據了解,來自青海的馬先生今年清明節之後種了300畝土豆,在8月15日收割之後准備拉到市場上去銷售。

爲了想把這批土豆賣一個更好的價錢,通過女婿介紹,馬先生和深圳一位「生意夥伴」談好了價格和銷售條件。在今年11月1日,馬先生從青海雇了一輛貨車托運32噸土豆至深圳,路上用了4天4夜。

「每噸運費600塊錢,32噸的土豆運過來花了我18000多塊錢的運費,但是到了深圳之後,沒想到原先的『生意夥伴』說我的土豆大小不符合規格,不能在市場裏面銷售,後來只能把將近32噸的土豆卸在這裏。」馬先生說,「一開始非常擔心,但是後面經過大家的幫助,一天之內我的土豆就賣光了,真的非常感謝。」

代表深圳某公司前來購買土豆的一位員工說:「我們公司老板早上從這裏經過,後來了解這個事情之後,覺得要幫助一下這個老人,于是讓我們員工前來購買一些土豆。今後一個月我們每餐都要吃一頓土豆。」

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市民表示,看著這個老人在這邊已經待了好幾天了,「我們幫著買一點,幫老人早點回家。」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