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傳達習近平講話:政局隱患就在常委會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六中全會後,習近平一手「打虎」不停,一手加緊進行高層人事佈局,並且釋放出嚴厲敲打江派常委的信號。有消息稱,在最近一次高級幹部會議上,罕見的傳達了習近平三年前的講話,習在講話中直指「政局隱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內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部。」

據最新一期香港中文雜誌披露,中共六中全會後,在地廳省部軍高級官員學習報告會上,傳達了習近平2013年3月在中央政治局的講話,指:「政治路線確立後,幹部隊伍素質是決定因素,黨內危機、政局隱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內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部。」

習近平也承認:「黨內危機、政局不穩定隱患還沒消除,還存在著復燃、惡化的可能。」

有分析認為,當局重提習近平三年前的講話,並直指「政局隱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內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部。」似乎釋放出要拿常委開刀的信號。

習近平上臺以來,遭遇各種政變、攪局,甚至暗殺,這些事件被認為均與江澤民政變集團有關,而目前江派前臺的代表人物就是常委內部的「二張一劉」,即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

張德江主管中共人大系統以及港澳事務。自9月份以來,香港《成報》密集披露張德江蓄意亂港的內幕,導致香港屢屢暴發大規模的抗議運動,香港民間與北京當局的矛盾被不斷激化。

另外,張德江利用掌控的人大系統,不斷攪局習近平,在習近平力主廢除勞教制度上,張德江操控人大故意抵制拖延。

江派常委劉雲山操控中宣系統,不斷以「高級黑」手段對習近平明褒暗貶,並將習近平包裝成「毛澤東第二」的形象,讓外界誤認為習近平將重演「毛式文革」的悲劇。

此前,海外輿論指,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分析人士認為,在習近平第二個任期到來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清理江派黨羽、清除政治局以及常委內的政敵,才能消除安全隱患,並順利進行下一步的人事佈局。在此敏感時刻,港媒密集抨擊張德江,再加上近期遼寧人大賄選事件被高調曝光,並被嚴肅處理。身為分管香港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注定將處境不妙。

有消息稱,針對劉雲山及其掌控的文宣系統,習近平也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感到對中宣部和宣傳體系重新佈局,像對政法體系和軍隊體系一樣,進行大調整,也已經刻不容緩。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核心」加身要幹啥?習近平最新講話露玄機
相關鏈接: 中共暗殺觸目驚心 傳胡錦濤解密檔案泄內情
相關鏈接: 葉劍英養女:習王面臨死亡威脅 對手「都是流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