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楊秀珠回國自首 或牽出張德江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楊秀珠回國自首 或牽出張德江

位列中共「百人紅色通緝令」榜首的浙江省建設廳前副廳長楊秀珠,外逃逾13年之後,11月16號,在警察的押解下從美國返回北京投案自首。

楊秀珠曾任中共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等職務,官方指控她涉嫌貪污高達2.5億元人民幣,號稱「中國第一女巨貪」。

楊秀珠在2003年4月逃出中國大陸,先後在香港、新加坡、法國、荷蘭、義大利等國居住過。2014年5月逃往美國,並向美國政府提出庇護申請,但後來遭到拒絕。

大陸媒體曾經報導說,楊秀珠最早是一名賣饅頭包子的營業員,後來卻官至浙江省主管城市建設的副廳長,背後一定有過硬靠山。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5月號也援引杭州市一名退休官員的話說:「楊秀珠出逃時間是省委書記張德江調廣東後半年之內,說明靠山已去。」

這名官員說,楊秀珠是浙江本土幫,但後來攀上張德江。張德江一走,本土幫可能會有人報復她,畢竟她的陞遷是以「出賣」許多本土幫為代價的。

報導說,楊秀珠曾任省級官員5年,肯定握有省級老資格官員的黑材料,被遣返後為求輕刑,揭露一眾老官,已是明擺著的事情。

國際特赦吁互聯網企業抵制網絡審查

11月16號,中共主辦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桐鄉烏鎮開幕,「國際特赦」組織當天發表聲明,呼籲臉書、微軟、領英及其它互聯網企業,在會上發出聲音,抵制中共的互聯網信息審查。

聲明指出,中共上週通過《網絡安全法》,加深了對中國互聯網信息的控制。該法規不但迫使包括外國企業在內的互聯網公司向中共政府提供大量個人信息,更試圖將在中國經營的技術公司變成實際意義的國家監控機構。

「國際特赦」組織在聲明中說,參加會議高科技公司必須有勇氣站出來反對新的網絡安全法,他們應向中共明確表達,網絡信息審查侵犯基本人權。

山東濰坊集市現巨幅法輪功真相展板

中國大陸民眾揭露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介紹法輪功真相的行動,已經越來越公開。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山東濰坊地區,介紹法輪大法弘傳世界,揭露中共製造「天安門自焚」騙局的大型展板,已經出現在人群密集的集市上,人們在買菜的同時,就能看到「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標語,和海外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的盛大場面,以及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罪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