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律師談川普 稱移民政策不會走極端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川普當選後,他的移民政策走向,仍是熱點話題。近日,本台採訪了多名紐約當地律師,來聽聽他們對川普移民政策的看法。

紐約明理律師事務所的陳明利律師認為,川普是個「大嘴巴」,真正實施政策可能不會像他說的那樣極端。

紐約明理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明利:「我不覺得大,川普是一個,我稱之為大嘴巴,他在競選之前,競選的過程當中說的一些話,我覺得是首先發自他內心的,但是呢,我看他競選成功以後,他說話的口吻、語調、用語和態度,馬上發生了比較謙恭的變化。」

不過,陳律師並不否認川普會履行部分承諾。

紐約明理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明利:「我認為有一部份是策略性的,不能全說是策略性的,有他性格本身的一面,因為他是大老闆,他是做企業的人,在企業裡有的時候就要雷厲風行,說怎麼樣就怎麼樣,我是老闆,讓你們幹什麼你們就得幹什麼,形成了一種風格。」

同在明理律師事務所的冉燕飛律師則指出,美國是民主社會,領導人再強勢,也不能為所欲為。

紐約明理律師事務所律師冉燕飛:「那在美國這麼一個民主社會,有些東西並不是說,要有一個強有力的領導人,想要推動某一種政策,就能很快實施的,很多時候是做不到的。」

而來自紐約的張德海律師,和法路通律師樓的耿婷律師,也抱持類似觀點。

資深律師張德海:「不管是共和黨也好,還是民主黨也好,整個美國的傳統價值,就是強調包容。」

紐約法路通律師樓律師耿婷:「很多移民政策已經是法律,總統一個人是不可以廢止這些法律的。」

然而,耿婷律師認為,一些奧巴馬的行政令,可能會包不住。

紐約法路通律師樓律師耿婷:「有一些行政法令,比如說DACA(童年入境暫緩遞解),暫緩遞解的這些夢想生,他們受影響可能會比較大,因為這的確是奧巴馬當時,沒法推動國會通過的一個法案情況下的,一個行政命令。這個在新總統上台以後是可以隨時推翻的。」

她也對川普的一些可能的移民政策,做了更具體的判斷。比如很多留學生關心的OPT。

紐約法路通律師樓律師耿婷:「因為OPT已經實行很久了,一年的時間我認為是不會變的。但是名額是不是還會減少,這個我目前不太清楚。」

對於H1B,耿律師的預期則比較樂觀。

紐約法路通律師樓律師耿婷:「H1B我不認為會被廢止,因為美國是一個利益平衡的政治系統。很多有影響到美國經濟的大機構,都在用H1B的這些僱員。」

然而,紐約葉寧律師的觀點卻相當不同,

紐約資深律師葉寧:「我相信變化還是會蠻大的,盡管他在當選演說中,聲稱會公平對待每一個人,我想他指的每一個人是美國公民。」

也有分析顯示,川普當前的政策,是主要想遣返有犯罪記錄的無證移民,對其他無證移民,他的態度還不明朗。而在美國的華裔無證移民,似乎數量並不少。

紐約資深律師葉寧:「估計把全美國的無證移民加在一起,至少是兩千萬左右。在這兩千萬無證移民中,大部分從拉丁美洲來,中國的無證移民,我想少說也有一、兩百萬。」

川普移民政策接下來怎麼走,我們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