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紀元:清洗加速 港區政協將裁3/4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中共政協儘管沒有薪酬,卻有不少特權,近幾年來令不少港商及高官趨之若鶩。不過《大紀元時報》最近接獲獨家消息,長期由江澤民派系掌控、收買和統戰的各級港區政協,將面臨大整頓,預料港區省市政協人數將被大幅度裁減至不到四分之一,約700餘人。

按照中共慣例,今年年底大陸將完成地方人大和政協換屆選舉。

根據媒體數據,截至今年6月,各省市的地方政協,港澳委員多達五千多人,而全國政協委員總數有2,218人。目前陸續公佈的一些市級政協名單,港澳區政協大幅度刪減。

11月15號,《大紀元時報》獨家披露,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表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最近在政協會議上發言,要重點清理政協隊伍,「不准不純份子混入隊伍」,更稱「哪有用錢買的政協」;港區政協人數要大幅度刪減至700多人。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這個動作非常之大,香港政協如果真的要被裁掉四分之三的話,整個香港政協系統未來在大陸開會的時候,全國政協當中的比例它會佔的非常的小。未來香港這幫政協的人發言的能力以及影響力,將會大大縮減,餘下那四分之一的人恐怕也得要看著習當局究竟想要幹甚麼再做,不可能再去聽另外一條線的指揮。」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這個消息如果屬實,說明對香港,從今年年底或明年開始就要有正式動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各級政協的核心功能,就是搞統戰,所以對政協名額的裁減,就是對江時期統戰系統對香港的滲透進行清理。」

消息人士還說,現任當局對香港政協貪腐極為不滿,認為現在大陸都在清理貪腐,但香港官商勾結卻相當嚴重。甚至有富豪為助妹妹進入全國政協,靠攏江派,不惜每月捐款50萬,給中共政法委系統旗下滋擾法輪功的亂港組織——青關會。

據報導,曾擔任海南省政協委員長達10年的著名傳記作家寒山碧,批評現在香港政協變質,買官賣官現象非常嚴重,成為腐敗管道。他還表示改變的分水嶺在2003年。

鄭浩昌:「2003年之所以成為分水嶺,是因為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在這一年成立,江派勢力對香港的全面滲透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始,香港整個檯面下的政治生態,因此出現了很大變化。」

2003年7月,香港50萬人上街大遊行反對《香港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之後,中共對香港的滲透和統戰進一步加強。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港澳小組第一任組長就是當時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曾慶紅上來之後就開始著手培植他在香港的勢力。一直到2012年習近平上台之後,他對香港的控制力仍然在那裏。所以政協那幫人在香港被收買,相當部分的人都在幫江派那邊起作用,協調、議事啊等等,幫江派在政治上作出一些影響。」

寒山碧表示,現今香港有道德底線的人,都不屑於做政協。

但也有觀察認為,現在一些香港人的觀念和以前相比已經很不同。以前對中共地下黨,大家覺得是恥辱。現在卻主動去向中共,尤其是江派靠攏,也學會了中共「買官賣官」那一套。

石實:「這個變化主要是中共一直想要控制香港,其實從97年之後它已經往香港滲透了,那個時候已經是江澤民當政。但是2003年之後是曾慶紅那邊,做的更過頭,掛了一個合法的名義,香港回歸,然後再朝香港那邊去做滲透,又把中共官場上的那一套全部帶到了香港。」

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對靠攏江派的富豪、官員失去耐性,誰繼續和江派結盟,支持梁振英,就等於失去機會。據說,涉貪的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近期被判死緩,就令不少投靠江派、靠錢買來以及涉黑的港區政協委員膽戰心驚,部份人甚至匿藏起來。

採訪/易如、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