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4兆鴻海帝國 郭台銘2020選總統?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美國地產大亨川普成功挑戰總統大位,引起全球嘩然。現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竟被傳出也有意參選2020台灣總統大選,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尤其是郭台銘的財力與政商關係,不過鴻海集團傍晚發聲明回應,表示「謠傳訊息不評論」。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年四月才拿下台灣最佳CEO排名,半年後,竟被傳出可能有意角逐總統大位;原因就是受到川普當選影響,加上許多藍營人士勸進聲不斷。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 (2016.7.17):「我也在找接班人,我希望找的是這種有這種毅力的打死不退的。」

白手起家,創立鴻海42年。郭台銘一向是鎂光燈焦點。雖然郭台銘從未從政,但與國民黨一直保持良好關係,尤其母親日前才拿出4500萬,借給國民黨發薪水。過去兩次總統選戰,郭台銘也為國民黨輔選-。

富士康科技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 2014.8 ):「人大常委,他就可以干涉司法了。為什麼我從深圳大量的要搬?他們領導現在一直跟我講,我說這個,但是這個體制很怪的,哪有說一個拿政府資源的, 又做人大常委的,然後又可以干涉司法,又在那邊可以偷資料的,幾乎是他自己在牽著算,這個體制為什麼還沒有變?」

郭台銘在中國經商30年,與中國政商界關係良好,但仍不能豁免於共產黨體制下嚐到的苦頭,如果郭董當總統,外界最關注的,應該是他能為兩岸關係帶來多大改變?

尾牙宴上,總是帶領全體員工齊唱國歌;打造4兆鴻海帝國的商界強人,要挑戰民選總統,對此,鴻海集團回應表示「謠傳訊息不評論」。但風聲傳聞,已經掀起政壇與輿論熱烈討論。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