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列淡海輕軌列車亮相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全台第一列「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列車正式亮相,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台灣車輛公司參觀這台輕軌列車,水藍色的流線設計造型,外觀相當吸睛。

首度亮相的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車身彩繪的水藍色代表淡水河,白色象徵水面映射的日光。每列車由5節車廂組成,屬於輕運量有人駕駛的低底盤列車,最高速度每小時70公里, 有62個座位,站位203人,共可載運265人。

新北市長 朱立倫:「第一輛由我們台灣自己製造國車國造的,尤其是我們國家團隊所生產出來的輕軌捷運,那我們這個輕軌捷運,很快的就會到淡海輕軌的現場來測試。」

淡海輕軌列車由台車公司與德國公司跨國合作,從設計、製造到測試,全車在台灣完成。車廂內外都採用水藍色系設計,全車無障礙空間,搭配大型觀景窗,希望讓乘客飽覽淡水美景。車廂間走道相當平坦,除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座椅,也設計雙桿式握把,讓站立的乘客更安全。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我們有腳踏車的置車架,同時我們有博愛座。另外這個整個這個煞車系統, 都最新高科技的一個系統。」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首列車完工出廠是歷史時刻,也是輕軌工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預計明(106)年8月淡海輕軌,全部15列車將陸續完工交車,希望達成107年底完工營運的目標。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