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面臨檢察院調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韓國檢方已制定計劃,將對在職總統朴槿惠進行調查,並正與總統府青瓦臺進行協商。但憤怒的韓國民眾余怒未平,要求總統下臺的燭光集會仍在持續。

韓國檢方在韓國憲政史上首次制定對在任總統進行調查的方針。並透露將於16日實施調查。但青瓦臺則表示,還需要時間,並一直在與檢方進行協商。
 
據悉,調查將針對青瓦臺和青瓦臺附近的臨時住所進行面對面的調查。
  
檢方之所以如此迅速地要對總統進行調查,是因為19日在對 崔順實進行控訴前,要將其與總統相關的內容記入控訴狀。這樣通過崔順實的控訴狀,就可以判定總統的嫌疑為何,是否會受到彈劾。

15日晚,在首爾市中心各處,仍有很多大學生舉行要求朴槿惠總統下臺的燭光集會。
 
「不是檢查的參考人身份,要以嫌疑人的身份接受徹查。對所有案件進行真相查明,如果有罪,她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在任總統接受檢方調查依然無法平息民憤。

李寅瑛大學生:「我們生活的社會好像不是民主主義共和國,所以很懊惱 就出來了。」
 
Kim Che-Lin大學生:「覺得根本沒有資格經營國政,所以負起什麼責任要面對,這都沒有意義。」

金遼韓大學生:「希望儘早的退位,或者國會儘快執行彈劾程序讓總統退位,我想這才是正確的。」
  
民眾總崛起鬥爭本部預告說,本週六,將在韓國各地同時舉行集會,之後將於下週六26日,在首爾市中心再次舉行最大規模的燭光集會。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