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釋法意圖曝光 23條惡法要還魂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香港「青年新政」宣誓風波,目前已演變成23條惡法意欲借「港獨」之屍還魂。評論人士抨擊,宣誓風波與中共人大釋法是一個陰謀,如同德國納粹「國會縱火案」的翻版。在江派張德江的操作下,中共人大突然對香港《基本法》第104條進行釋法,其背後真正意圖一度令外界猜測,日前透過一名香港親共人士對港府的一項「建議」,讓外界洞悉了這一迷底。

香港親共人士、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14日向政府建議,可以透過分階段修訂現時部分本地法例,即將23條內容「斬件(分拆)」,從而達至立法的效果。

評論人士程翔稱,很多港人認爲這是藉「辱華」宣誓案來坐實「國家安全」危機,爲《基本法》23條立法鳴鑼開道,是德國「國會縱火案」的翻版。

他表示,不排除有人爲自己的政治前途,炮製出一場鬧劇以證明「港獨」形勢嚴峻,不是『疾風知勁草』的人無法應對。

程翔指中共暗中操控香港本土組織。他表示,「鄭永健案」作爲港人憂慮所謂辱華宣誓是德國1933年「國會縱火案」翻版的重要「環境證供」。根據剛判刑的「鄭永健案」,中共統戰部的「李總」和「張總」透過梁振英的前特首競選辦公室人員高淩翔約見網臺主持鄭永健,要鄭接觸本土派,用金錢引誘他們出選約四十個特定的區議會選區,目的是攤薄泛民候選人的票源,爲建制派候選人保駕護航。「李總」和「張總」提出的金錢「資助」額最高達法定競選經費的三倍,賄選意圖明確。

中共人大釋法前夕,被認爲有習陣營背景的香港《成報》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批評張德江就香港立法會兩名年輕新議員(「青年新政」)宣誓風波推出人大釋法,極不尋常、由上而下、密封作業。

文章稱,釋法過程由張德江與中聯辦秘密策劃、特首梁振英在政府操作,加上一班由中聯辦扶植的建制派議員配合稱「釋法有理」,事件與2014年政改落閘觸發雨傘運動同出一轍,同樣的主角、同樣的手法、同樣的戲匭,這場釋法風波一旦落實,所造成的破壞力更大。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