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順辭任北京市長內情曝光 承認「跟錯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在中共六中全會後的人事清洗中,原北京市長王安順辭去了市長職務,而被轉任似是可有可無的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出身「石油幫」的王安順,被外界認為和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大員關係緊密。有港媒最新消息透露,王安順自己也承認「跟錯了人」。

10月3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接受王安順辭去北京市市長職務的請求,並任命習近平舊部蔡奇為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文章披露,王安順在出席北京市委常委會上曾坦白,「心情很沉重、很內疚,一度跟錯人。」

文章稱,王安順提到的「跟錯人」,指的是周永康和令計劃。

王安順是河南輝縣人,出身於「石油幫」,與兩任「石油幫」的大佬曾慶紅、周永康均有交集。

2006年9月,王安順涉及江派大員陳良宇案。後來在曾慶紅的運作下脫身,於2007年3月轉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習近平上臺前夕的2012年7月,王安順成為了北京市的二號人物。

還有港媒稱,王安順與周永康的政治和利益關係,從東北油田到國土資源部再到政法委,多年來從未中斷過,「可以說王安順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壇的心腹人馬」。

11月初,王安順被證實轉任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當時有分析認為,王安順在明面上屬於正部級的平調,但實權落差大,實際是被邊緣化。

同時,中紀委宣佈中央巡視組分別對北京市展開巡視「回頭看」,對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開展專項巡視,從而形成王安順的「後院」和「前院」分別被夾擊的局面。

王安順能否安全著陸仍然是個問號。同時,外界還有其面臨調查的傳言。

王安順因參與迫害法輪功,曾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立案追查。

2008年3月1日,「追查國際」就北京當局借舉辦奧運會迫害法輪功學員發佈緊急通告,涉案主要責任人包括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王安順。

2014年11月19日,「追查國際」再次發佈追查北京市市長、前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王安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通告。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