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中山150歲誕辰 傳承民主與自由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上週六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中山學術研究學會在僑教中心舉辦了國父革命圖片展和相關紀念活動,有幾十個僑團協助參與,一起去看一下。

11月12日,諸多僑界領袖在僑教中心為國父革命圖片展覽舉行了剪彩儀式。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表示,紀念孫中山不僅是儀式,更重要的是對他提倡的三民主義,民主自由精神的承傳和實踐。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我們紀念孫中山先生最大的意義是紀念他所創建的國家,他所代表的自由民主的價值與精神。中國大陸也紀念孫中山先生150週年誕辰,我們期許,不只紀念的是一個偉人的誕生,我們更要重視的是,孫中山先生所代表的自由民主的共和國,在這麼一個民主制度下,應該是我們全體華人所共同追求的目標。」

除了圖片展,紀念活動還包括對孫中山先生的學術研究會議。

中山學術研究學會會長甘幼蘋:「大家可以看到國父不屈不撓的精神,來介紹我們的中華民國,也希望我們的第二代也能夠來看一看,讓他們記得讓他們知道,當初國父是如何艱辛地成立了這個國家。」

中華公所共同主席黃泰生表示,孫中山先生在辛苦創立這個民主國家的過程中,一直得到海外華僑的支持。

中華公所共同主席黃泰生:「傳統僑社對孫中山先生非常的尊敬,有一份深厚的感情。」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