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雲林燒垃圾挨批 柯P:垃圾不分藍綠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雲林垃圾偷偷運到台北市焚化爐燒,要求北市府要代燒垃圾需經過議會同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政府有緊急調度權很難拒絕,但業認為,中央應訂定垃圾調度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垃圾不分藍綠啊。」

國民黨籍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台北市環保局從今年初開始,二度替雲林縣代燒垃圾,總共將近2萬2千多公噸,環保局竟以「密令」為由不願公開細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年1月馬政府時代環保署拜託北市代燒,7、8月變小英政府拜託,他年初就有跟環保署講過救急不救窮。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VS.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當時一直跟他們環保署講說,你們要訂一個辦法,你們這樣每次都找私底下給我們拜託,我說我們這樣,他就說什麼雲林很可憐那個什麼,那我們台北市的健康就不可憐了?當時他說那個雲林的垃圾已經堆到變成那個樣子,他們環保團體說你不要在我們雲林燒,因為會影響到我們雲林的健康,那我台北市的市民健康就不重要?那什麼邏輯啊。」

柯文哲坦言說,大家都不喜歡垃圾,但也很難拒絕代燒外縣市垃圾,因為中央政府有緊急調度權,不過還是建議中央,應該訂定全國垃圾調度辦法,不能當鴕鳥。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VS.台北市長柯文哲:「既然議員公開,我也覺得,我也公開跟中央喊話,這個垃圾全國處理辦法要訂,不然這樣不是辦法。」

市議員戴錫欽也建議,柯文哲要向中央要求開「垃圾大會」討論此事,柯文哲說,週三的環保署署務會報,他會叫環保局長和副市長鄧家基反映此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