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栗戰書撰文挺習 有人不是滋味

11月15日《人民日報》刊登了中辦主任栗戰書的署名文章,此文原來是收錄於本月初發行的六中全會學習教材──《〈規則〉〈條例〉輔導讀本》。

此文見諸報端後,外界聚焦,栗戰書除了以有威信、影響、經驗等「三最」評價習近平、力挺「習核心」之外,同時把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人再痛批一遍:「政治野心導致他們無視國法,貪腐墮落,直接挑戰中央權威」。

栗戰書現職有「中南海大管家」之稱,黨媒《人民日報》的主要受眾是黨政軍群體,周永康等「五虎」是江派落馬高官代表,因而這文章看在同為江派的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三常委眼裡,又是一陣警鈴作響。

自從栗戰書主持中辦後,陸續推出了一些被各界認為顯然是有針對性的規定。如「倒查」、「問責」,終極目標是「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的江澤民;如「能上能下」,主要對像是被江澤民硬塞進十八大常委的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

此外,對於江派三常委屢屢在習王打虎關鍵時候,在包括香港、股市在內的各方面攪局行為,栗戰書也協助回擊。最近一例如香港《成報》炮轟張德江,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披露,這是習清除異己的外圍戰,操盤手正是栗戰書。

目前多方看好入常的栗戰書,與王岐山並列為習最倚重的助手,相對的,也與王一樣成為江派忌憚與妒恨的人。其中,表現最強烈的就是主管領域被栗逐漸取代的劉雲山,除了刪除過栗公開發表挺習的文章,還出口轉內銷負面消息。

像是今年6月,海外流傳疑似江派放風文章預測十九大入常名單,其中不僅包括多名江派人馬,還排除了呼聲最高的栗戰書。但對這樣的放風,栗戰書應該似曾相識的,至少三年前他已在溫家寶身上看到。

時間是2013年,在溫家寶最後一次做工作報告的兩會前夕,有海外江系媒體稱,溫家寶在中國新年期間喝得爛醉如泥,險些誤事,既影響兩會召開,還將引起中外媒體猜想中南海又掀權鬥。江系媒體還稱,這起事件不僅驚動中央保健局醫護緊急處置,還驚動了中辦主任栗戰書批評溫的生活秘書。

然而在後來的一篇揭露文章中,據現場一位記者在遇到栗戰書,並當面談到溫家寶此一傳聞時,栗戰書先是回答:「這些年瘌瘌蛄叫的次數還少嗎?!」後來又補上一句關鍵話:「所有的謠言都是說給老百姓聽的,目地就是讓民眾恨他,這是讓他最傷心的。」

溫家寶為甚麼這麼遭江派妒恨而要極盡能事對他抹黑,除了他在民間聲望不低之外,最主要還是曾多次提及法輪功問題。其中最激烈的一次,據退休軍官辛子陵披露,是溫與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爭執並斥這不是人做的事。

江澤民一開始鎮壓法輪功就下達「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密令,江派迫害官員對手無寸鐵的法輪功學員都如此,何況是關係到權力相爭的政治對手。

江澤民及江派迫害官員在世界各地聲名狼藉,體制內稍有良知者都不願背這個血債與黑鍋。今年北戴河會議之後,有消息稱中辦發放逼份機密級檔到地、市、廳級,內容是關於對法輪功學員的所謂處理意見。這無疑透露出對法輪功持續多年的迫害已是現當局無法再逃避的現實,是遲早需要面對、必須解決的問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