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任內最後出訪 抵達希臘安撫盟友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周二,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希臘,開啟為期6天的多國訪問,這也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出訪。奧巴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強化美國的外交政策,加強同盟關係,同時消除盟友對候任總統川普上台的憂慮。

這是奧巴馬總統任內首次到訪希臘,受到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的高規格接待。

奧巴馬任內一直尋求與北約盟友加強關係,牽制俄羅斯在東歐的影響。

而候任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主張「美國優先」,威脅要退出北約(NATO),北約成員國對此感到憂慮。

奧巴馬表示,他上週與川普會面時,川普承諾繼續支持北約。奧巴馬強調,美國兩黨一致認同跨大西洋同盟關係的重要性,同時認為維護北約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奧巴馬:「美國民主和共和兩黨一致認同,維護北約聯盟至關重要。跨大西洋同盟關係是我們彼此安全與繁榮的基石。」

奧巴馬隨後會見了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商討難民危機和歐元債務等問題。

週三,奧巴馬將參觀著名的帕特農神廟(Parthenon),發表關於民主、經濟和全球化的演講。

之後,奧巴馬將前往德國與默克爾和其他歐洲領袖會面,闡釋美國的未來政策走向,消除盟友對候任總統川普上台的憂慮。

隨後,奧巴馬將前往秘魯訪問,並出席在那裡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非正式峰會(APEC),期間預計將會晤習近平以及其他國家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