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文件洩密:至今無全盤計劃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再來關注英國脫歐進程。周二,英國媒體頭條報導了一份從政府內部流出的備忘錄,透露英國政府至今沒有脫歐計劃。如果真是這樣,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明年3月底啟動脫歐程序的說法,恐怕難以兌現。

周二,英國各大報紙頭條都在關注一份涉及脫歐計劃的政府部門備忘錄。

這份政府內部備忘錄是由「泰晤士報」公布的,文件顯示,英國政府沒有退出歐盟的全盤計劃,而僅僅只是達成共識,就要再花六個月時間。

如果真是這樣,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承諾的明年三月底前通報歐盟,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將來不及。

備忘錄還顯示,「內閣分歧」是阻礙脫歐策略的一大因素。

英國首相辦公室否認上述說詞,並表示洩露的備忘錄不是政府的報告。

目前,英國政府正準備為500個脫歐項目招聘3萬個職位。

特蕾莎•梅周一在大倫敦市市長的官邸晚宴上講話,呼籲商業領袖幫助政府塑造一個「為眾人服務」的經濟環境。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因此,在這個變化的時刻,我們必須以全球領袖的姿態,平靜、堅定地作出回應,形成一個全球化的新時代,真正為所有人服務。」

特蕾莎•梅還舉了英國脫歐公投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例子,說明變革即將到來,政治家應該回應人民的需要。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新當選的美國總統不受民調和權威人士的青睞,一直到選舉日都是這樣。改變即將到來。當人們要求改變時,政治家的工作就是去回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