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三星史上最大併購案!2555億跨入車聯網. 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三星史上最大併購案!2555億跨入車聯網

三星電子周一宣布,斥資8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555億,併購美國汽車音響設備大廠哈曼國際工業,這是三星有史以來最大併購案,有助於三星擴張汽車電子市場的版圖。三星估計,到2025年,全球車聯網規模預計將增長到1000億美元。

2. 全球ICT前十強 蘋果三星退步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公布「2016全球ICT 50強企業」報告,前三名是,IBM、微軟、思愛普。蘋果和Alphabet(Google母公司)排名皆退後2名,但都在前10強中,三星則從去年的第7名摔出10名外,落到第11名。

3. 印度廢大鈔 企業受衝擊

印度政府無預警廢大鈔,官方指出,前四天收到3兆盧比,相當於444億美元存款;不過,彭博報導指出,鈔票短缺已傷害到當地企業,全印度車輛運輸工會表示,目前約有60%的卡車車隊因現金短缺而滯留在高速公路上。

4. MSCI台灣成分股增1刪1

MSCI公布成分股季度調整,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成分股增加微星1檔、刪除新普1檔。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