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雷人語錄」 千奇百怪笑死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習近平上臺以來,「老虎蒼蠅一起打」的鐵腕反腐,讓成千上萬的中共貪官落馬,這些貪官在位時看似道貌岸然,一派清官形象,但他們落馬後為自己辯解的理由千奇百怪,成為笑談。網友稱之為中共貪官的「雷人語錄」。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位時聲稱「對貪污腐敗,我們是零容忍。」結果2015年6月被判處無期徒刑時,法院稱周永康受賄近1.3億元(人民幣,下同),但坊間認為周永康家族涉案金額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

雙規期間病死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位期間接受採訪時曾揚言「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清廉。」結果據港媒援引軍方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被帶走當晚,在他的一處豪宅查抄的現金足足有1噸多重,各種金銀珠寶更是不可勝數,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其全部運走。

除了這些「大老虎」的「豪言壯語」之外,一些「蒼蠅」級的貪官更不乏雷人之語。

受賄是一種「獎勵」

中共東莞市道滘鎮委原書記楊禮權被指控受賄超過2000萬元。對自己受賄的行為,楊禮權辯稱說接受行賄人的金錢主要是給自己一個壓力,「也算是一種獎勵」。受賄是一種「獎勵」,楊禮權的言語被網友譏笑為「貪官雷語」。

按承諾要槍斃500萬次

原中共湖北省監利縣國土局局長黃建平(副處級)在面對紀檢監察部門的調查說:「如我有一分錢問題就坐十年牢,有一萬元的問題就槍斃我!」最終,黃建平供認受賄507萬元。如果按他本人的承諾,應該槍斃他500多萬次。

「不行賄能當官就不是人類」

中共《新華網》引述《檢察日報》報導稱,原杭州市濱江區委書記尚國勝因受賄罪獲刑7年監禁。尚國勝曾對買官者說,現在不花錢行賄要能當上官,就不屬人類,「誰不服氣的話,不花錢當個小科長叫我看看,真有那本事,我喊他大爺!」

要求情婦以「鋼鐵意志」對抗調查

前浙江省石化建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先龍(正廳級)對自己的情婦提出要求:「我是有紅帽子的人,是正廳級,他們不會先查我,肯定先查你,你要頂住,要有鋼鐵般的意志,混凝土還不行。」

「反腐敗是隔牆扔磚頭」

原中共甘肅省宕昌縣委書記王先民(貧困縣)斂財1500萬被查後說:「反腐敗是隔牆扔磚頭,砸住誰,誰倒霉。沒想到今天會輪到我的頭上。」

在被調查時,前中共廣東省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說:「要說我是貪官,說明官場的人都是貪官。憑甚麼專整我?真讓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場翻個底朝天。中國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腐敗分子反腐敗嗎?」

原中共雲南省麻栗坡縣委書記趙仕永曾說:「我在縣委書記這個職位上,在時下的社會環境中,不犯罪是不可能的。因為我除了有自己的價值理念,還有一個眾人實行的潛規則。」

「我有兩三個相好算甚麼?」

湖北省天門市原市委書記張二江驕奢淫逸,到外地出差時,經常吩咐身邊的工作人員「到街上轉轉,有好的就帶回來。」落馬後他為自己辯解,「皇帝還有三宮六院,我有兩三個相好算甚麼?」

「當官不發財,請我都不來」

福建省政和縣原縣委書記丁仰甯因買賣官、收受賄賂被判處無期徒刑。他的「官念」是:「千里來當官,為了吃和穿」、「當官不發財,請我都不來」、「當官不收錢,退了沒本錢。」他看破紅塵,對妻子的悄悄話是:「權有多大,利就有多大」。

「很多女人喜歡我,我也沒辦法」

重慶市第三醫院原院長劉松濤收受賄賂130餘萬元,貪財好色。他能言善辯,自詡為「有情人」,在審判席上一語驚人:「有很多女人喜歡我,我也沒辦法」。可謂巧言如簧、厚顏無恥。其實,他的「女人緣」緣自權力和地位。

網友發帖描寫貪官:

每個貪官家裡,都有著很多榮譽證書;

每個貪官辦公室,都挂著很多廉政名言;

每個貪官保險櫃裡,都鎖有巨額贓款;

每個貪官辦公桌,都會藏有二奶內褲;

每個貪官衣櫃,都會有幾本外國護照;

每個貪官的家屬,都有幾個移民國外。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