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執勤警力不足 市長演說幫倒忙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近日,多個美國城市出現抗議川普當選的示威遊行,這讓警方疲於奔波而倍感壓力。11月14日,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召開發佈會,向洛市官員和民眾匯報了警力不足的問題,希望可以補充更多警力以應對突發情況。

洛杉磯反對川普的示威遊行人數,曾於11月12日一度達到近萬人,除了佔領高速路,在洛城警局附近,一名執勤便衣警察在逮捕塗鴉者時,遭到示威者襲擊,手槍也疑似被偷走。

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主任Robert Harris:「他們沒有被賦予破壞財產的權利,他們更沒有被給予攻擊警察的權利。」

示威者的其他非法舉動讓原本就缺乏人手的警方傷透了腦筋。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認為,市長此前的不當言論是火上澆油。

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主任Robert Harris:「他在媒體上說,他希望他們(示威者)不要違犯太多法律,這是一個錯誤的訊息,你代表權威,你對示威者不應該說,不要違犯太多法律,而應該說,應該和平地合法地示威。」

目前洛城警局共有約9千多名在職警察,而執勤遊行秩序的警官,只會從每日巡邏的3千名警力中抽調。按照目前的情勢,擴充警力顯得迫在眉睫。

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主席Craig D. Lally:「訓練警察要花上幾年功夫,但是可能的話,支付警察一些加班費用,歇班的時候站站崗,這也可以緩解當前的人手短缺。」

但若要動員大批警察12小時輪崗,需要支付昂貴的加班費用。目前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已經致信洛市審計長,要求調查警力分布,共同研究應對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