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誕辰150週年 紐約僑胞隆重紀念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11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11日晚在紐約法拉盛舉行了紀念大會,300多人參加,請看報導。

11日晚,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在法拉盛舉行國父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紀念大會,300多位大紐約地區僑界代表齊聚一堂,共同緬懷中山先生不畏艱難、創立中華民國的豐功偉績。

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王寶銘:「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了中華民國,藉此紀念日,讓我們永遠牢記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功績偉業。也希望我們國內也能夠年年記得國父孫中山先生。」

率團來美的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理事長戴伯特上將,在會上發表演講,並向王寶銘頒發了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證書。

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理事長戴伯特上將:「我看了他們很多的活動,讓我受到感召、也受到感動,也因此我今天特別組一個團,來參與他們的活動,也給予他們鼓勵。」

孫中山先生一生致力於民主革命,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他的「三民主義」思想理念深深影響著世界各地的華人。

紐約僑教中心主任王映陽:「中華民國台灣是唯一實踐國父「三民主義」理想的地方,所以我們覺得特別有意義。」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我們很高興看到,今天的活動裡面不只是四海同心會的會員們,還有其他許多的僑團一起來參加,可見大家對於中華民國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