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段子 川普曾在中國經歷艱難維權路(組圖)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川普勝選兩天後,他的經濟顧問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川普將打擊貿易對手匯率操縱的行為。中國媒體對此普遍解讀為,一旦川普上任,將兌現其對中國征收45%高關稅的誓言。日前,有陸媒亮出川普在中國申請英文TRUMP商標遇挫,提起行政訴訟但最終敗訴的判決書。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在中國維權失敗的經歷,可能是川普主張對中國征高關稅的原因所在。

11月11日,川普的經濟顧問Judy Shelton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被問及川普會不會真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他回答說:「他(川普)是個說到做到的人。」Judy Shelton強調,川普主張打擊貿易對手的匯率操縱行為。

此前,川普在競選過程中曾高調宣稱,將在出任總統的第一天就宣佈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他還威脅,將對中國進口商品征收45%的高關稅,並奪回貿易主導權。

因此,陸媒普遍認為,Judy Shelton的談話暗示,川普上任後將兌現向中國進口商品征收45%的高關稅的承諾。

隨後,陸媒在翻查川普資料時赫然發現,川普曾經兩次為注冊商標在中國打官司,並兩次敗訴。

11月14日,觀察者網貼出的一份行政訴訟判決書顯示:2006年唐納•川普在中國申請英文TRUMP商標時,發現英文TRUMP已經在兩個星期前被一個名叫董偉的人搶注了,川普的申請因此被駁回。

川普不服,提起複審,仍遭駁回。為此,川普兩次把中國商標評審委員會告上法庭。2015年,北京市高院經二審,最終維持原判,唐納•川普敗訴,還被收了兩百元人民幣的訴訟費。

在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上可查到,北京市高院2015年的一則行政判決書顯示,案件的被上訴人為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而上訴人為唐納•川普,1946年6月14日出生,男性,地址登記為紐約市第五大道725號。這與當前剛剛在美國大選中當選下任美國總統的唐納•川普的個人資料完全一致。

判決書顯示,2006年12月7日唐納•川普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簡稱商標局)提出註冊申請「TRUMP」商標,指定使用在第37類商業、住宅及飯店不動產的室內裝潢、修理等服務上。

但因中國人董偉已搶先在2006年11月24日向商標局提出註冊申請「TRUMP」商標,並核定使用在第37類建筑施工監督等服務上。商標局2009年11月30日對唐納•川普的商標申請予以駁回。

川普不服上述駁回決定,向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簡稱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複審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於2014年2月10日作出「TRUMP」商標駁回複審決定。

於是,唐納•川普將商標評審委員會告至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結果法院認定商標評審委員會作出的決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維持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

唐納•川普繼續向北京市高院提起上訴。北京市高院經二審於2015年5月18日作出維持原判的終審判決,唐納•川普敗訴。

這份判決書被陸媒公開後,海外博訊網從當年川普商標案的代理人,北京市集佳律師事務所律師周丹丹那裏得到確認,案件中的當事人唐納•川普,正是新當選美國總統的川普。該媒體並半真半假地推測,在中國維權失敗的經歷,很可能就是川普在競選中振臂高呼要向中國征收45%關稅的原因所在。

中國商標網顯示,有多人以「TRUMP」註冊商標。圖中所示的第8號和9號,正是上述案件中涉及的董偉申請的川普商標,而第4號「TRUMP」商標的申請者仍是「川普」,其資料也與上述裁判文書中的描述一致,該商標的初審公告日期為今年的11月13日,恰恰是川普勝選後第5天,顯示川普護名的心意十分堅決。

針對川普商標事件,有中國網友感嘆:「一個美國人,不遠千里來到中國維權是一種甚麼樣的精神?」還有網友評論說:「這下川普懂中國法律怎麼玩了,師夷長技以制夷,以後將用中國規則來跟中國玩。」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