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首次專訪 川普「60分鐘」吐心聲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日前,候任總統川普當選後首次在電視上露面,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著名的電視訪談節目《60分鐘》專訪。對於外界普遍關心的移民等政策的走向,川普分別給予了解答。

60分鐘》記者萊斯利·斯塔爾:「你會建美墨邊境牆嗎?」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會的。」

不過,川普透露,不排除用籬笆代替一部份牆壁。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是的,可能有一部份是籬笆。」

而最受外界關注的,則是川普對非法移民的大規模遣返主張。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們會做的是,將有犯罪記錄的,黑幫成員,販毒者,這樣的人可能兩百至三百萬,把這樣的非法移民遣返出境或監禁。」

對於其他非法移民,川普稱他們是「很棒的人」,如何對待要再做決定。

《60分鐘》記者萊斯利·斯塔爾:「很多人在害怕,非洲裔美國人害怕(你的政策)會傷害他們,穆斯林也害怕。」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那都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我。」

川普當選後,美國一些城市出現「反川普」的抗議活動。川普呼籲人們停止抗議,準「第一家庭」並質疑一些抗議的真實性。

美國候任總統長子小唐納德:「一些恐懼是捏造出來的,一些可能不是,但我們根本沒發覺這種恐懼。」

川普還曾在選戰中聲稱,要終止目前聯邦法律給予的「婦女墮胎權」,這也引起一些人擔憂。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如果可以翻案,墮胎判決權會回歸各州。不過妳知道的,這還有很長的路。」

11月8號大選結束後,共和黨同時掌控了白宮和國會,川普同時認為,這會讓他新的政策施行更快。不過,對於選戰中要徹查希拉里「電郵門」的宣言,川普則表現出遲疑,只是說:會想一想,但期望專注在就業、健保、移民的問題上。

有趣的是,經常發推文的川普,可能當總統後要限制自己了。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會嚴格限制自己使用推特。但我贏了大選,證明社交媒體比花錢要更有力量。」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