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評京官借人大釋法加劇亂港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自中共人大就香港基本法104條進行釋法後,多位中共官員要求剝奪更多非建制派議員的資格,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為此,他批評此舉已經超出釋法的範疇,令香港目前的亂局更亂,意在為特首梁振英的連任增加籌碼。

近日包括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在釋法後,進一步指,除了青年新政2位議員外,其餘包括梁國雄在內的非建制派議員宣誓皆有問題,此言論被批評是唯恐香港不亂。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其實這些都是僭建,即是說他們的話沒有法律效力,陳佐洱根本上已經離開港澳辦,他的女兒現在在海洋公園任職,認識香港很多有錢的人,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查他。」

學聯常委張倩盈則認為,中共粗暴釋法,只會令港人更加反感。

學聯常委張倩盈:「大家叫梁振英是港獨之父,大家都知道中共這些對香港人剝奪政治權利的壓逼行為,更加助長香港人抗爭的意識。」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事件的司法覆核案,高等法院將在本週二下午3時半頒下判詞。今次宣誓風波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究竟民選議員是否會因宣誓問題而被剝奪議員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