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呼籲全美:給川普一個機會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14日鼓勵美國人,給新當選總統的川普一個適應期,讓他調整好,以擔任總統的重任。

「我不認為他(川普)是個空想者,我認為他是以他的方式務實。這種務實可以服務於他,也可以讓他聚攏到人才,而且他有很好的方向感。」奧巴馬11月14日,在出發前往德國、希臘、秘魯三國行之前,在白宮召開記者會,這是奧巴馬在大選後主持記者會。

奧巴馬向現場介紹了他上週與剛當選的總統川普會談後,確信川普「真誠的」要做全美國人民的總統,不過他呼籲川普,應該與大選結果公布後焦慮的人群接觸,這些人包括婦女、少數族裔等。

「我認為,他(川普)來到這個辦公室(橢圓形辦公室)將比其他可能來此的總統要少一些硬著陸,而且更快。」奧巴馬坦言,對於川普就任,「我有擔心嗎?絕對的,我當然擔心。他和我是完全不同的。」

奧巴馬稱讚選民對川普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不過他批評川普在11月13日任命巴農為白宮高級顧問,因為巴農的正統民族主義理念,被奧巴馬強烈批評。

「我認為讓(川普)做出正確決策,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美國人民將在未來兩年判斷一切是不是他們想看到的。」奧巴馬依然對川普在選戰中的態度氣憤不已。選戰中,川普評價奧巴馬是美國史上最差的總統,而奧巴馬則反擊川普不適合當總統。

演講中,奧巴馬表示,將與川普平順交接,就像當年他從前總統、共和黨籍的小布什處,交接總統的職位一樣。他表示,他已經告訴川普,挑選關鍵職位的人選非常重要,這些職位包括白宮幕僚長、國家安全顧問和白宮法律顧問等。

對於這次歐洲、南美行,奧巴馬強調美國和北約之間的緊密聯繫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