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何勝選?聽聽支持者怎麼說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獲得外界一致「唱好」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卻在大選中輸了,她說是為FBI重查「電郵門」信件所累、拖垮了選情。但是票投給川普的選民並不這麼認為,更澄清,他們絕對不是媒體所說的川普支持者多是鄉巴佬、沒大腦或種族主義者。

據中央社報導,選前美國主流媒體幾乎都不看好川普(Donald Trump)可入主白宮,《紐約時報》媒體作者吉姆.魯滕伯格 (Jim Rutenberg)說,這是絕大多數的新聞機構錯誤解讀美國「複雜的脈動」。

但是自家民調精準預測川普會贏的《洛杉磯時報》報導說,37歲的安東尼.米斯庫林 (Anthony Miskulin)票投川普只是為了活下去。

金融危機前,米斯庫林是年薪6位數的房貸專員,如今他拚命在公司行號裡作業務,年收入僅2.6萬美元,肩頭上還扛著5.7萬美元的學貸。

選舉期間,川普曾說當選後要驅逐非法移民並在美墨邊境築圍牆,主流媒體一片圍剿,米斯庫林卻說「讚」,因當今美國房價飆漲,社會福利幾乎被「榨乾」,這都得歸咎於非法移民。

他說,親身經歷社會福利部門裡大排長龍的人們,全部都不會說英語,他們既非白人也不是黑人,根本就是非法移民的墨西哥人,「他們不屬於這個國家」。

而川普在大選期間曾說禁止穆斯林入境,也獲得馬戈·米科(Margo Miko)的贊同。62歲的米科曾是護理人員,住在俄亥俄州的哥倫布(Columbus),對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收容難民相當氣憤。

因為米科在一次烈日當空的夏季正午,身穿短袖在路上撞見全身包緊緊的穆斯林婦女打量她,還建議米科也該把自己包好。米科說,「好像我在自己的國家成了外來的」。

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57歲居民芮吉斯特(Tonya Register),對墨西哥移民或是橘郡當地隨處可見的亞裔移民沒有太多排斥,卻非常反感高等法院認定同性婚姻合法。

尤其當白宮點亮彩虹照明慶祝這被稱為歷史性的一刻,芮吉斯特則認為,這對她而言一點都不酷,「而且我也是個美國人」。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是希拉里的丈夫當總統時的政績,但是經營移動屋社區(mobile home park)生意的67歲業者諾曼·加德納(Norman Gardner),以及失業的58歲非裔鋼鐵工人艾默特·勞森(Emmett Lawson)卻很反感。

因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勞動力密集的產業如紡織廠、鋼鐵廠、鉛筆工廠,甚至蓋壁爐的工廠都向外發展,他們的生計都受影響,而川普數落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雖然被主流媒體一片倒的撻伐為「愚拙」,但他們卻覺得川普是知音,因此開票夜那晚,川普確定當選美國總統,賈德納興奮得對月狂嘯。

希拉里在大選期間曾說,川普的支持者都是可悲(Deplorable)之人,54歲的自由作家珍妮特.弗蘭尼根(Janet Flanigan)說,每個票投川普的選民都被醜化,被揶揄是鄉巴佬、沒大腦或種族主義者。這種標籤都是錯誤的,大家支持川普,是覺得華府那裏好久沒有人替他們這群人發聲了。

既然這麼多不是鄉巴佬、不是沒大腦的選民,相信了川普替他們編織的美夢,《洛杉磯時報》說,這群支持者呼籲川普,得更理性且嚴肅面對自己擔當的重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