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開交通罰單 大陸兩交警激鬥視頻瘋傳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中共交通警察一直被民間諷刺是「持證搶劫的強盜」,近日,網曝河南南陽市兩名交警為爭開交通違規罰單,竟在大街上發生激烈爭執,其中一人說,受到某位領導逼迫,開不了罰單回去就會被罵。事件曝光後,目前兩名交警被停職。

視頻片段可見,一名年輕交警與另一名坐在警車內的交警吵架。年輕交警說,罰單開罰「你有你罰,我有我罰」,誰先攔到違規車輛就是誰的「本事」,「誰也不影響誰,都把任務完成了」。

年輕交警還說,受到某位領導逼迫,開不了罰單回去就會被罵。

但警車內的交警向年輕交警「翻舊帳」說,以前曾在一次執勤時,遇到年輕交警的「隊友」越界開罰單,當時他們也並未抗議。

爭執中,車內的交警似夾雜著粗言穢語。據悉,兩名對涉事交警被處以停職處分。

不少網民認為處份太輕,對隨意開罰單的交警是搶劫的強盜,應該重罰;但也有網民為交警打抱不平,認為都是上級主管部門給他們下達處罰量所致,交警完不成任務自己也會被處罰。

2007年,一名大陸辭職的交警就曾在網上曝光交通部門的潛規則,該交警披露,交警大隊每年都有罰款指標,這些指標又按照比例分配到各個中隊。交警中隊再將這些指標分配到具體的外勤交警。

假定警官2008年罰款指標是54萬元,具體到每個月即是罰款4.5萬元。交警也不是每天都上班,所以平均一天必須開出2,000元左右的罰單才能完成任務。

該交警說,如何輕易達成並超額完成,他說交警們會在車流量較大,而「合法」停車場較少的單位,找一個該單位的保安或者清潔工人為線人。每開出一張罰單,給5元的酬金。有了這些線民交警很快能獲報開罰單。所以每天輕鬆開出幾百張罰單。

該交警還說:穿這身制服,我感到羞愧!!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