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收復「西北狼」老巢 林向陽升任47軍軍長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近日大陸官媒證實,原31集團軍副軍長林向陽,已經升任47集團軍軍長。外界認為這次升職意義非凡,原因是31集團軍屬習近平的嫡系部隊,而47集團軍又是「西北狼」郭伯雄的老巢。這次人事調動意味著習近平在進一步加強軍中權威的同時,也在深度清洗郭在軍中的勢力。

習近平的「子弟兵」

中共地方官網近日報導,第31集團軍原副軍長林向陽,9月8日首次以第47集團軍軍長身份參加公開活動。這也意味著習近平的又一名軍中親信獲得提拔。

眾所周知,31集團軍屬於原南京軍區、現東部戰區,司令部位於福建廈門同安,是習近平長期經營的地盤。習近平從1985年到廈門工作,直到2002年調任浙江,在福建17年,歷任廈門市副市長、福州市委書記、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打交道最多的一支野戰部隊就是第31軍。

據報導,2014年8月1日中共「建軍節」,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視察第31軍,這是他第14次視察該部隊。2002年6月,時任福建省長的習近平就曾到第31軍現場辦公,幫助解決新建辦公大樓困難。

由此可見,31集團軍無疑是習近平的「子弟兵」。因而,從這支部隊走出來的將領,得到習特別的關注與信任,也是幫助自己鞏固軍內權力的柱石。

近年來,31集團軍連續3任軍長趙克石、蔡英挺、王寧均官拜上將,其它歷任政委、副軍長等也紛紛出任軍隊要職。這次林向陽從第31集團軍副軍長升任第47集團軍軍長,意味著已經躋身正軍級之列。

郭伯雄的「政治遺產」

至於47集團軍,則被外界稱為郭伯雄的「政治遺產」。該軍原屬蘭州軍區,現屬西部戰區,司令部位於陝西西安臨潼。它是郭伯雄的老部隊,郭伯雄1990-1993年當了3年47集團軍軍長,之後,郭伯雄的鐵桿常萬全、徐粉林、彭勇先後擔任過47集團軍軍長。郭伯雄鐵桿範長秘曾擔任過47集團軍政委,後在蘭州軍區副政委任上,被習近平抓捕下獄。

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上將軍銜。此後,當局持續清洗郭伯雄的軍中餘黨。徐才厚和郭伯雄被稱為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他們在軍中不但聯手架空了胡錦濤,使胡陷於孤立境地。同時,他們在軍內大肆買官賣官,拉幫結派,導致中共軍隊深度腐敗、買官賣官猖獗。

外界認為,此番習近平調嫡系部隊31集團軍副軍長,出任郭伯雄舊部47集團軍軍長,意味著習近平進一步加強軍中權威的同時,郭的軍中餘黨難免會受到進一步清理。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傳郭伯雄被抓前求救「大師」 秘設「風水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