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一周年 法國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法國星期天全國紀念巴黎恐怖襲擊案一周年,紀念儀式持續一天,按照遇難者家屬要求,沒有聲勢浩大的遊行,紀念活動簡約而肅穆。巴黎今天到處細雨濛濛,為紀念活動增添了凝重。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巴黎市長安娜.伊達戈的陪同下走過巴黎恐襲案每一個遭到襲擊的地方,向在那裏被恐怖份子襲擊喪生的遇難者默哀,並在每一個受襲的地方為紀念碑揭幕,紀念碑上刻有的遇難者的名字被朗讀出來。

2015年11月13日,幾夥手持武器的激進份子襲擊了法蘭西體育場外圍,巴塔克蘭劇院和6傢酒吧咖啡館,導致共130人死亡。伊斯蘭囯聲稱為襲擊負責。

襲擊案發生一年後,法國各地紀念活動多天前就以不同方式出現,巴黎恐襲案受害者家屬與倖存者組成的不同協會都積極投入紀念活動。他們都希望以尊重簡約的形式向遇難者致敬。

奧朗德官方紀念儀式後,所有的憑弔地都立即有許多巴黎人獻花默哀,還有許多人從外地趕來參加紀念活動。

佩里格居民森德瑞克:「帶著我的孩子來很重要,向他們解釋發生了甚麽,悼念所有受悲劇影響的受害者。」

111315真相協會還邀請巴黎人當天晚上在每一家的窗口點燃蠟燭,以紀念恐怖襲擊案的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