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棄推TPP 外媒議論亞太角力衝擊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美國大選底定後,歐巴馬政府透露,將會放棄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華爾街日報報導,TPP破局不僅讓美國名譽受損,更讓北京當局有機會以「亞太自貿區」取得領導地位。

美國CNBC記者Eamon Javers:「據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不會在今年通過。根據美國官方來源報導,歐巴馬政府承認,由共和黨領導的國會,不會對TPP進行投票。」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力推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在下一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反對下破局。

法新社報導,12號在歐巴馬在任內最後一次歐洲訪問前夕,喊話川普上任後繼續與盟邦合作。

歐巴馬告訴希臘的Kathimerini日報:「我們進步的最佳機會,是抗拒轉向國內的衝動,並重振我們的價值觀,努力確保我們的政經制度,讓我們的人民獲得該有的安全與繁榮。」並表示「我相信歐洲的整合,是當代最偉大的政治與經濟成就之一,為歐盟成員、美國及全世界帶來利益。歐洲是我們最大的經濟夥伴,我們與歐洲擁有深厚的經濟利益,且成長穩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TPP破局不僅讓美國名譽受損,更讓北京當局有機會以「亞太自貿區」取得領導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