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蘇兩名長者確診H7N9禽流感 病情嚴重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接獲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浙江和江蘇新增兩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兩人均情況嚴重。

通報指,兩名病人包括一名77歲女農民,她來自浙江湖州,於發病前曾到活禽市場購買家禽;另一名89歲男子,他來自江蘇蘇州。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臨近冬季,基於季節流行情況,預期內地禽流感病毒的活躍程度會上升。市民應避免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不應到活禽市場和農場,以防感染禽流感。」

發言人還表示︰「我們會保持警覺,與世界衞生組織及相關衞生部門緊密合作,監察最新發展。」

自2013年至今,大陸共通報777宗H7N9個案。

有關專家建議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1.不應到訪活禽市場和農場,避免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

2.一旦接觸糞便,應以肥皂徹底洗手;

3.避免到可能屠宰活禽的地區,或接觸可能被家禽或其他動物糞便污染的地方;

4.禽鳥及雞蛋應徹底煮熟方可進食;

5.經常以肥皂洗手,特別是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處理食物或進食前、如廁後、觸摸公共設施或物件(如自動梯扶手、升降機按鈕及門把)後,以及咳嗽或打噴嚏令手沾上呼吸道分泌物後;

6.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着口鼻,用紙巾包妥痰涎,並放入有蓋垃圾桶;

7.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避免接觸發燒病人;

8.凡有呼吸道病徵,或需照顧發燒病人的人士,均應佩戴口罩。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