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曝殲-20真正死穴:先天性心臟病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日前在珠海航展亮相的中共殲-20戰機,引起外界廣泛關注。儘管中共媒體大力渲染該機種的先進性能,但外界專家評論認為,殲-20存在多個致命弱點,導致其在正面交鋒中,無法與美軍的先進戰機抗衡。其中,殲-20最大的死穴是,它患有「先天性心臟病」。

目前,業內關注的焦點是:殲-20的隱形性能如何?戰鬥力如何?與美國隱形戰機,尤其是同級對手F-22比較或空戰又如何?

對此,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日前在港媒東網發表評論說,在全球唯一擁有隱形飛機的中美俄三強中,殲-20的綜合戰鬥力目前肯定為三強之末。

作者認為,殲-20最大的死穴,就是其「先天性心臟病」。即動力方面不合格,亦為三國中最弱,甚至還要依賴俄羅斯供貨解決。在四代機即使以中國標準,仍然無法進行超音速巡航及超機動空戰。加上殲-20只具備半吊子隱形特徵,其現階段的戰鬥力毫無疑問排在美國和俄羅斯之後。

文章分析,殲-20與美國F-22更大的差距還在於看不到的軟體。即後者服役11年以來,累積豐富而寶貴的實戰化操作、後勤維護保養經驗;在敘利亞的作戰經驗;加上經常在沖繩和韓國的海外越洋快速部署經驗;4月與殲11B鬥法的經驗;還有常態化參與美國國內包括紅旗、綠旗實戰對抗演習;與國內外部隊進行異機種聯合作戰與對抗訓練等等,及其累積下來的人才。中美隱形戰機實力差距之懸殊,仍有天淵之別,由此可見一斑。

香港媒體此前曾報導稱,中共所謂最尖端的戰略武器,從殲-20到殲-31戰機雖然被稱為第5代戰機。但是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卻相去甚遠。因為中共戰機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而導致它們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中共戰機的隱身性能。

另外,中共的國產航母也面臨同樣致命的技術難題。那就是其關鍵的「心臟部位」——發動機,難以滿足新式武器的技術要求。在這方面,中共無法獲得西方國家的技術支持的情況下,殲-31戰機可能面臨「改版」,航母也無奈的採用陳舊的蒸汽動力。

殲-20三大致命弱點

《新浪軍事》曾披露,殲-20的發動機遠遠不能與F-22匹敵,因此在超機動和超音速巡航方面,與對手有能力差距。另外,還有3項性能仍然需要追趕:

一、感測器能力

在包括雷達、被動雷達和光電系統在內的三種感測器上,殲-20和F-22都差距不小。

F-22使用AN/APG-77雷達,使用了超過2000個以上收發組建的相控陣技術,而殲-20雷達的單個收發組建的微波放大能力、電路放大能力遠小於AN/APG-77。

為了達到相同的探測距離,殲-20需要更多的收發組件和更大的天線孔徑,這樣會帶來兩個電子性能的惡果:雷達旁瓣增加,和耗電量急劇上升。

前者會導致殲-20的雷達極易被電子干擾所對抗,在空戰中變成瞎子聾子。而當雷達處於多目標模式等比較耗電的狀態下時,機載其他電子設備的功率就要受到影響。

另外,殲-20的雷達接收機還無法對其雷達信號能量進行充分接受,雖然最終仍可接收分析到F-22的雷達信號,卻需要花上數分鐘的時間,這在空戰中根本無法接受。

而在光電系統方面,高精密度的CCD鏡頭和紅外感測器一般都是從西方進口,在探測範圍和精度上和美國頂尖水平還有很大差距。

二、隱身能力

殲-20和F-22的隱身能力差距應該在10倍左右。這意味著假如F-22可以在100公里時發現殲-20,而殲-20則只能在70多公里時發現F-22,在空戰時,20公里的差距意味著F-22的導彈已經發射。也就是說在殲-20還沒有發現F-22時,就已經被對方鎖定。

三、武器能力

無論在近戰還是遠戰,殲-20都會被F-22壓制。美國的AIM-120D導彈和中共的PL-12、AIM-9X、PL-10等相比均擁有彈徑更小,機動性更強,鎖定距離更長的特點。特別是AIM-120D利用了先進的中繼制導能力,可以確保彈載雷達開機時利用主瓣鎖定殲-20。

除上述差距外,殲-20其他的差距還有很多。因此,分析認為殲-20戰鬥機比F-22戰鬥機更強的說法,顯然是自欺欺人。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驚人內幕 中共最尖端戰機和航母同患「心臟病」
相關鏈接: F22幾秒即可擊敗殲20?專家曝殲20致命弱點
相關鏈接: 揭秘:空軍司令馬曉天險喪命 殲-20有大敗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