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陞遷獲證實?胡春華染髮形象大變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六中全會後,北京高層人事變動的消息接連傳出,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去向也格外引人關注。近日港媒發現,胡春華自開完六中全會回廣東後,「形象大變」,不但染了發,而且四處調研,顯得活力十足。似乎印證了他將獲陞遷的傳聞。有消息稱,他將調任上海市委書記。

據港媒報導,胡春華於本月初參加完中共第18屆六中全會回到廣東後,馬不停蹄開會和調研,傳達習近平的要求,並先後到江門和惠州等多地考察,行程不斷。

11月9日,胡春華會見思科公司首席執行官羅卓克後,有外商說他的形象有所改變。廣東官場人士也認為,胡春華從北京回到廣東後形象大變,不僅剪短和染黑了頭髮,也不再心事重重,顯得活力十足。

這與胡春華以往的形象明顯不同,胡於2012年底到廣東任職時,給外界的印象經常是兩鬢斑白,顯得成熟但沉重。

港媒對此分析認為,胡春華最近改變形象,可能是為擔任新職作準備。近日坊間盛傳,北京、上海、廣東省委書記都將有人事變動。其中,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將進京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調上海任市委書記;貴州書記陳敏爾則補缺胡春華的位置。

按中共官場的慣例,北京、上海、廣東「一把手」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員,這種人事安排意味著夏寶龍、陳敏爾將會獲得中共「十九大」政治局的門票。

這輪人事調整中,最值得關注的是胡春華。知情者分析,習近平上臺以來,與胡錦濤結成了穩定的聯盟和信賴關係。而作為胡錦濤的親信胡春華如果調任上海,可能意味著他已經獲得習近平的信任和重視,先讓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位置上過渡,明年「十九大」後很可能進入政治局常委。

胡春華被喻為「小胡錦濤」,自2012年底主政廣東後,緊跟習、王「老虎蒼蠅一起打」的主線。在落馬的廳級官員數量中,廣東省位居全國第一。其中,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前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等4名省部級的江派官員先後被拿下。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拍板重大人事調整 成功卡位政治局
相關鏈接: 北京再傳人事大動:胡春華入上海 韓正去向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