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冷當選 TPP闖關美國會喊卡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歐巴馬政府官員今天說,在準總統川普上任前,不再爭取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在此之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說,他不會審理TPP,TPP是生是死將由川普決定。

中央社報導,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擺明反對TPP並為他的競選主軸之一。他痛批TPP是一場「災難」,讓美國的更多就業機會移往海外。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9日曾說,川普將在數週之後就任總統,在此之前,他不會審理TPP,TPP是生是死將由川普決定。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下週前往秘魯參加APEC區域峰會時,將設法與TPP其他11個會員國的領袖解釋此一狀況。

在此之前,歐巴馬的內閣成員和美國貿易代表署數月來一直遊說議員們,以期在選後國會的跛鴨會期通過由12個成員國商定的TPP。

但因川普爆冷當選,並將於1月就任總統,以及共和黨仍把持國會參眾兩院,已阻礙前述努力,且恐讓TPP胎死腹中。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麥克阿爾萬納(Matt McAlvanah)透過聲明說:「我們與國會密切合作,以處理尚未解決的問題,並準備逐步進行,但這是一個立法過程,要由國會領袖決定是否及何時繼續向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