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魔咒」?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團董事長職務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珠海市國資委近日透露,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團任職,今後僅為格力電器的董事長兼總裁和法定代表人。今年中共兩會時稱,董明珠曾經說,成龍代言的企業都死了,只有格力沒死。外界調侃她中了成龍魔咒,企業沒死之前,她首先被「卸磨殺驢」。

公開資料顯示,董明珠1990年進入格力做業務經理,2012年5月,格力電器創始人朱江洪卸任格力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和總裁職位,董明珠接任。10月18日,董明珠卸任珠海格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董事、法定代表人職務。

業內人士分析,此次調整,或與國企改革、國有企業領導人員不得兼職過多有關,為企業內部的正常安排。

3月14日,董明珠兩會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國際影星成龍代言的企業都死了,只有格力沒死。

董明珠披露格力曾經讓成龍代言了兩年,在2014年時,格力代言人換成企業老闆董明珠本人。她說,寧願把每年千萬的代言費用省下來花在製作成本上。

網上有專門的稱謂「成龍魔咒」,指稱,凡是成龍所代言的廣告品牌最後都難逃倒閉命運,因此成龍就被網友戲稱為品牌殺手。

有個段子諷刺成龍所代言的廣告: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2010年,成龍代言的格力空調,也傳出空調爆炸事件。

網易還曾刊文「成龍:史上最衰代言人一個能摧毀一切的男人」。文章稱,在商界流傳的事故裡,有一種死亡叫「成龍代言」。

外界調侃,董明珠中了成龍魔咒,企業沒死之前,她首先被「卸磨殺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